05/07/2018

【旅行煮飯仔】最受外國人喜愛的家常菜—番茄炒蛋?5款零失敗菜式(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暖胃日式三文魚頭湯步驟:

 

  廚具:湯煲一個。

 

  買三文魚頭:基本上,夠巨大、夠美肥、肉身呈鮮橙色,油花均勻,就能入手。

 

  準備夫:建議新手詢問一下魚檔老闆,幫忙切開魚頭。我希望練習刀功,多數將原隻魚頭帶回 Hostel,自己出力斬開魚鰭和魚頭幾件。將切好的魚頭清洗乾淨,印乾多餘水份。再切大片薑塊、蒜頭幾顆備用。

 

 

 

  烹調 (1):燒熱湯煲,加入食油,爆香薑片、蒜頭,再煎香魚頭至金黃色。另一方面,燒滾一壺熱水備用。當三文魚頭表面煎香了,就將熱水撞向魚頭,目的是撞散魚肉裏的蛋白質和脂肪,魚湯就容易熬成奶白色。(怕麻煩的話,可略去煎香魚頭的步驟,雖少一份脆口魚香,但魚湯同樣鮮甜奶白。)

 

  烹調 (2):任由魚湯滾 15-20分鐘,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如津白、椰菜、白蘿蔔等,我最喜歡加入粉絲(歐洲超市的亞洲專區常見),再滾 5分鐘,加入葱花、芫茜,鮮甜滾熱辣的日式三文魚頭湯,大功告成!

 

這是我背遊歐洲 60日後,第一餐「日本菜」,在超市買外帶壽司回 hostel 配三文魚頭湯吃一樣滿足。

本打算再加入滑豆腐,充分煮出亞洲的味道,可惜一磚豆腐在歐洲超市售價 3.10歐,比主角三文魚頭(1.8歐)貴近一倍!我就放棄了。

 

  小總結:旅行時,當然要嘗試各國特色美食,好味與否,也是回憶。但在歐美國家旅遊時,旅行日數總會較長,加上歐美食物以熱氣煎炸或冷冰沙律為主,中途為自己、家人或愛人製作一個暖笠笠的日式三文魚頭湯滋潤一下,甜在舌頭,暖在心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