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17

【愈辣愈過癮】熱辣辣嘆火辣四川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學 Sammi 話齋,下句是唱:「食辣實在好」!

 

  之前已知灣仔四川食府「呇」(讀音「喜」),在今年米芝蓮指南摘下一星,替川菜得到一顆肯定。

  「Qi-Nine Dragons」是「呇」再下一城,在九龍開的姊妹店,開業約兩個月。新店坐擁開揚的維港景色:

  室內裝修隱若透出中國色彩,例如屋頂上栩栩如生的飛龍,和牆上手畫的九條龍圖案:

  有美景配佳餚就絕配。新店請來原有的川菜總廚陳師傅坐鎮,繼續以甜、酸、麻、辣、香、鹹去弄出特色川菜,灣仔店的招牌菜如霸王辣蝦、水煮魚等等,這裏一樣可以吃到。

  先由前菜拉開序幕。「口水雞 Mouth Watering Boneless Chicken」$85,看醬料很紅,雞件上放滿辣椒粒,調味醬將雞都掩蓋了。雞出奇地不太辣,先帶少許麻勁,再滲出微辣,屬溫和的開始。

  「龍抄手 Chili Oil Wontons」$80,個名幾有氣勢,即是紅油抄手,餛飩入面配料仔細,菜碎、豬肉碎,重點還有紅油汁。

  吃得紅油抄手就是想享受餛飩被辣油狠狠包圍的那股冰火辣勁,餛飩弄得不錯,皮嫩,豬肉餡也鮮。

 

  「手抓餅 Flaky Scallion Pancake」$55,完全不辣的,主要用來配搭主食。後面「川式豆酥鮮魷 Fried Calamari with Sichuan Miso」$138,豆酥魚就吃得多,這個就第一次吃,有點像辣的椒鹽鮮魷,乾爽脆身。

  「川辣雞翼Fried Spicy Chicken Wings」$100 也做得很好,乾身不油膩,皮脆肉嫩,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吧?!當然要溫提,它的辣度也不弱的啊。

  吃到這裏已經辣得痛快,是時候中場小休。「生菜包 (可選 : 牛、豬、雞或素食) Lettuce Wrap with beef, pork, chicken or vegetarian」$80,今天我們選了牛肉,不太辣,將肉碎包在生菜裏再加些甜醬吃,可緩和一下刺激的味蕾。

  「霸王辣蝦 Spicy Prawn」$240,非常大隻厚肉,用多重辣椒麻辣包圍,去造成味道層次感,今次真係氣候跳升了一百度!

  「油潑香水魚 Braised Mandarin Fish Fillet in Chili Oil Soup」$200 (小), $300 (大)

  即是水煮魚,一大配一片泛紅,面頭滿佈紅油、炸過的子彈椒、紅辣椒,看樣子是辣得很,其實反而沒有想像中辣,是麻香比較重,所以還吃得出魚鮮。 桂花魚切成片,肉滑,剛剛熟,配上香菇、大豆芽、薯粉在底,索盡鮮味辣汁,麻香到位,是整道菜的精華所在。

 

  改良自四川經典名菜「薑牛」的「薑雞 Sugar Glazed Ginger and Scallion Chicken」$188

  將雞胸肉調味後,再蘸上麵包糠炸自金黃色,然後與炒過的老薑片、蘿蔔絲、大蔥、砂糖、花椒油、辣椒粉、指天椒等,用推的型式炒成,屬技巧的表現。味道以甜為主導,帶少許麻香,用來做左酒小食很不錯。

 

  令我想起飛奔大漠中的「孜然豬仔骨 Cumin Pork Ribs」$145

  通常孜然粉會用來配羊架去除騷味,配啖啖肉的豬仔骨就用來提香,不太辣的選擇。

 

  來個蔬菜「干扁四季豆 Sautéed String Beans with Minced Pork」$110,帶辣的,貫徹川菜特色:

 

「擔擔麵 Dam Dam Noodle」$75

  吃四川擔擔麵,我口味偏好麻醬及辣度較重的,這個兩樣都有做到,麵條也煙靭,若吃不得這麼辣的朋友記得要叫小辣。

 

  總括而言,「Qi-Nine Dragons」的水煮膽弄得好,價錢也不是激貴,屬合理範圍,喜愛吃辣的朋友值得一大班朋友來一試。加上有靚景,要成為城中新貴,應該不難。

 

「Qi-Nine Dragons」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2A太子集團中心大廈20樓

電話:2799 88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12:00-14:30,18:00-22: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