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17

新東記魚蛋粉 ──自家手打丸的滋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魚蛋粉,喜歡它有種由細吃到大的味道。

 

  好吃的魚蛋不常有,明白很多店為求方便及減省成本,會用味精湯底與「麵粉」魚蛋,感覺與回憶愈走愈遠。那些用心經營的店子算是碩果僅存,更要好好珍惜。

  荃灣聚集不少臥虎藏龍小店,這間專吃魚蛋粉的「新東記」,堅持自設工場自製魚蛋肉丸,出品自然與一般外邊的不同。

 

「雙併牛腩魚蛋粉」$35

  先叫一碗魚蛋拼牛腩粉。我一向愛吃牛腩中最好吃的崩沙腩,部分很少,一般都留給熟客,舖面阿姐極友善,真的有幫我望一望,令我得償所願,小店的人情味出晒嚟。牛腩亦不負所望,筋膜相連夠,肥瘦剛好。

  碗中的魚蛋絕對是重點,用門鱔起肉自家打,真材實料,能吃出魚味,而且爽彈,並非平時一般食到的「麵粉」偽 · 魚丸可比。

 

「普寧豆醬豬肉丸」$30

  豬肉丸內沒有餡,也沒有爆漿,卻從結實的丸中,吃出豬肉味道,像是 100% 豬肉漿打成。

 

  除了有豉油及醋,調味架上亦有魚露選擇:

  魚露可是「潮洲三寶」之一,用途幾近生抽般百搭,做菜能提鮮,吃粥能吊味,用來點豬肉丸吃,感覺也一流。

 

「牛腩貢丸撈麵」$40

  Encore 得牛腩,自然是好味,貢丸也是重點。我向來少食貢丸,一般的又肥又難食;這裡貢丸都是自己打,冬菇與豬肉味都濃,爽彈,可以用來打乒乓波……

 

  美食不論平貴,也要腳踏實地,認真製作。從廚師的手技,到材料選擇,一心一意,每日如是。

 

  已經忘了從那時開始,做食物的人馬虎,連吃的人也求其。我們物質比以前富裕,卻習慣了魚蛋沒有魚,豬肉丸沒有豬,甚至不知自己在吃甚麼。不是太可惜了嗎?!

「新東記魚蛋粉」

地址:荃灣新村街48號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從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