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17

【腐皮當鱔片】以假亂真的素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近年開始流行「Green Monday」,即逢星期一食素的運動,我盡量都會支持。之前和 903 DJ 麻利來「波羅密素食」吃飯,她就教曉我 Flexitarian 的概念。

  Flexitarian 不同 Vegetarian,他 / 她們主力是吃素菜及海鮮;但若有時真的很想吃肉,也會偶然吃一次,令心靈得到慰藉,即是 Comfort Food,是一種較有彈性的飲食概念。我也算是 Flexitarian 一份子吧?

 

  今次再來「波羅密素食」,慶祝好友 Pinky 生日。此餐廳老闆娘非常好人的,我也樂於多多幫襯。今次來見人頭湧湧,證明有好出品,食客自然識貨,而且近年也的確多了吃素的人。若曾被油膩的芋頭魚、羅漢齋嚇怕,隨著新派素菜館愈開愈多,菜式已變得清新怡人,像以新鮮蔬果入饌、精選優質的調味料,連煮法亦少油少鹽少糖,更符合追求身心健康的原意。

 

  「六和素拼盤」$88,健康的素菜有豆角、芽菜、腐皮卷、茄子等,冷盤可以踼走夏天的悶熱。

  「蜜汁叉燒」$98,仍然是超讚!不論外觀、口感都與真的叉燒有九成相似,連半肥瘦的效果也有做到!燶邊的效果是用上㰖菜來做,惹味得很。製法先將原條麵筋煙燻十五分鐘,放入焗爐焗至表面香脆,然後再將整條麵筋加入㰖角、蜜糖等炒勻,切成片狀上碟,真係每次來必吃。

  「梅菜扣鱔片」$88,味道比想像中清淡,梅菜是香,調味則可以重手些。鱔片是用紫菜包著的腐皮卷,味道不似真魚,都好吃。

  「鍋燒原隻素鮑魚海參」$138,海參是用蒟蒻做,質感、外形俱像真。

  「素蟹粉鍋巴」$108,素蟹粉用薯蓉、甘荀蓉、蛋黃、欖油等做成,加在新鮮炸起的脆鍋巴上,再下些浙醋,味道確似蟹粉。

  不論是 Flexitarian 定係 Vegetarian,間中吃吃素,也是不錯的。

 

「波羅密素食」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大廈2樓 (港鐵佐敦站D出口)

電話:2736 39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