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17

看著跑馬地夜景 慢嚐法國菜-Chez Ed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慢煮」除了是烹調方法,也是一種態度,慢煮慢吃,用低溫保留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屬品味的一刻。

  新餐廳 Chez Ed老闆Eddy Leung,之前在黃竹坑開設Fine Dining 的 Chef Studio by Eddy;還有現在中環的「龍蝦寶寶」,主打親民龍蝦菜。

  這次 Eddy回歸銅鑼灣,與幾位同樣在半島酒店工作過的同門師兄開設法國菜館 Chez Ed。餐廳環境有室內有戶外,室外風景可以望正跑馬地馬場:

  入直路,品嚐 Eddy 的出品。北海道海膽牡丹蝦沙律,食材新鮮已令它贏在起跑線上,牡丹蝦及海膽份量足,是個令人樂透的開始。   

生牛肉他他配炸蓮藕,牛肉已切斷所有的筋,纖維細緻,一點腥味也沒有,塗在蓮藕片上吃比塗多士更有心思。

  用兩日時間熬製的Consommé 肉湯,現在已經很少餐廳會用這種複雜方法去做湯。

 

  Chef先將白鴿骨、雜菜、香草等熬成湯,雪凍一晚,第二天再加白鴿肉、蛋白及雜菜再熬多半天,隔渣,食材精華盡在湯裏,心機之作。

吃的時候先在碗底放鵝肝、雜菜、薏米,再倒入滾熱的Consommé,湯滲有濃郁肉香,味鮮,鵝肝粒在口中融化,精彩。

忌廉帶子法式雲吞配魚子醬,Eddy的好友譚校長就曾經即場示範製作這個菜式並在Facebook直播!忌廉不會太Heavy,北海道帶子肉爽,不欺場。

慢煮三文魚,魚肉以低温慢浸,上盤時放上三文魚子,入口嫩滑帶油脂,我個人很喜歡這道。

 龍蝦腸粉大家有沒有吃過?「龍蝦寶寶」得意之作,特別的Crossover,龍蝦和腸粉均帶焦香,法式港式拼發出甘香。

中間來個柚子雪芭,用柚子肉鮮做,清清味蕾。

慢煮牛面肉是另一「慢煮系」代表,做得軟腍鬆化。中間的甘荀來自本地有機菜園,用橙汁浸過,亦煮得入哂味。

最後甜品是自家製菠蘿雪糕,濃濃菠蘿香。

  品嚐美食,和大廚、好友們傾吓講吓笑吓,分享生活趣事,開心!XD

 

   祝大家也有個愉快的假期!

 

「Chez Ed」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48號「Zing !」15樓

 電話:3104 4664

 價錢:菜式除可單點,午巿亦設有三至五道菜套餐 (分別為 $280 / $380 / $480) 及晚市的六至十道菜套餐 (分別為 $790 / $980 / $1,080),可致電查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