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20

香港都嘗到!東京最快拿下米芝蓮一星的餐廳!維港畔嘗星級法日美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被譽為最快拿下米芝蓮一星殊榮的東京餐廳Tirpse於去年年底登陸香港,選址尖沙咀K11 MUSEA,之前曾經於中午時間到訪過一次,坐在擁有美麗維港景的露台上享用美酒和小吃,感覺來得超悠閒。最近終於來到品嘗餐廳的晚市嘗味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先說說東京本店Tirpse的威水史,於2013年開業的Tirpse,只花了兩個月時間便拿下了東京米芝蓮指南一星榮譽,餐廳實力可見一斑。

 

 

  TIRPSE的名字原來是倒轉了法文ESPRIT一字,暗地裡表達了「隱藏著法國精神」的理念,所以從餐廳的菜式中,處處能感受到日本、法國,以至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食文化交集於一起。香港店亦遵從東京本店的步伐,務求把屬於Tirpse 的味道呈現給香港的客人。

 

 

  晚市餐單定價每位 $1388,共有8道菜,主菜選和牛的話另加 $298,wine pairing 有5杯酒配對,每位 $798。

 

  侍者先送來逗嘴小吃,三文魚子脆片和用日本粟米炮製的迷你撻,兩款都是一口份量,跟香檳尤其匹配,為晚餐帶來愉悅的開始。

 

 

  Chestnut, Bay Leaf, Celery 隨後送到,熱湯口感滑溜,湯液中散發著濃濃的栗子香氣,很有秋天的味道。

 

 

  Stone Bream Sashimi, Fermented Toamto, Green Caviar 賣相清新討喜,石鯛魚刺身來得爽口彈牙,配上沖繩海葡萄和迷你蕃茄,構成了一道美味又開胃的菜式。

 

 

  不能錯過是這裡的麵包,配上自家製牛油,真的美味,我們每人吃了兩個。

 

 

  Oyster, Moroheiya, Spinach, Shiso 是一道以綠色為主調的菜式,大廚以一片菠菜包裹著鮮味滿載的日本鮮蠔,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討人喜歡。

 

 

  Kinmedai, Lemongrass, Avocado 是主菜前的最後一道前菜,廚師用上日本金目鯛魚作食材,魚肉下面有牛油果蓉,跟細嫩的金目鯛十分搭配,醬汁加入了香茅製作,讓整道菜增添了東南亞的味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