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020

中環新餐廳:融入西班牙和日本元素的精緻Fusion菜,品嘗阿根廷廚師家的味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近到訪了中環開業了幾個月的新餐廳 Andō,和餐廳行政總廚兼合夥人 Agustin Balbi 第一次見面始於 2016年,那時 Agustin 剛剛開展了香港的大廚生涯,至今已經6個年頭,當知道 Chef Agustin 開設了自己的餐廳,恨不得第一時間就來捧場,礙於疫情關係,行程一度延遲,終於在上個星期第一次來到 Andō。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餐廳的靈魂人物行政總廚兼合夥人 Agustin Balbi,祖籍阿根廷的 Agustin 生於西班牙和意大利家庭,受其祖母影響,自小便對烹飪充滿熱情,出任廚師的早段時間活躍於歐洲各地的著名餐館,及後隻身前往日本繼續其廚師之路,曾經於多間米芝蓮餐廳中鍛鍊廚藝,包括 Zurriola、Nihonryori Ryugin 和 Michel Troisgros,於2016年移居香港,2017年出任 HAKU 主廚一職,在任期間,帶領 HAKU 拿下了不少獎項,可見 Chef Agustin 的實力非同凡響。

 

 

  一步踏進 Andō,先被開放式廚房的柔和燈光吸引,跟選用冷色調為主的用餐空間形成了強烈對比,但出來的效果又出奇地融合,客人置身其中,感覺特別悠閒愜意。

 

 

  Andō 的晚市 tasting menu 共有8道菜,定價每位 HK$1688,如需要配酒則另加 HK$1288。

 

  先用香檳清一清味蕾,再來品嚐第一道菜 “Like At Home”,大廚用上日本鮑魚、大豆、味醂和日式高湯一起熬製六個小時而成的高湯,經冷卻後變成鮑魚高湯啫喱,再加入爽脆的西芹、紫蘇花穗和鹿尾菜絲,置頂放了菊花作點綴,為菜式添上綿綿秋意。

 

 

  未上第二道菜之前,餐廳經理送來了兩款餐單以外的菜式給我們品嚐,一款是鮮味滿載的和牛他他,而另一款則是盛滿了時令海鮮的特色茶碗蒸,用小湯匙舀起一口送往口中,質感來得幼滑,同時間又充滿著食材的鮮甜味道,一吃愛上。

 

 

  再次回到餐單的順序,Departure 是大廚選用當天五款新鮮海鮮炮製而成的刺身拼盤,侍應先拿著一盤筷子給大家挑選心儀的顏色,之後便輪到擺盤十分有趣的刺身出場。當晚吃到拌以手指檸檬和辛辣可口的米麴醬的 金線魚、澆上以西班牙紅蝦頭製成的海老油的 赤蝦、以大蒜蓉和青辣椒作點綴的 比目魚,還有配上烤蔥頭和百合高湯調味的 鯛魚 跟伴以柚子胡椒和來自京都的煙醺醬油的吞拿魚赤身,吃罷,齒頰留香。

 

 

  To NECA’s House 是一款加入了杏仁、大蒜、昆布、蝦和蜆的海鮮湯,湯液鮮甜,跟配料十分相襯,不能錯過是附上的麵包,跟矜貴的 EL POAIG 橄欖油和特製牛油一同享用,是另一種精彩。

 

 更多菜式請看下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