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20

被維港美景包圍著的周末午餐 : 全新形象意、法餐廳登陸尖沙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隨著疫情放緩,城中又開始熱鬧起來,早前朋友還笑言「郊野公園的行山步道比尖沙咀的廣東道還要擁擠」,可想而知在新冠病毒影響下,平時車水馬龍的大型商場都變得冷冷清清,飲食業是首當其衝,受最大影響。不過亦有餐廳於逆景中開業,務求以實力打響名堂。早前就到訪了一間位於海港城剛剛開業不久的新餐廳 Palco Ristorante OTE。

 

 

  Palco Ristorante 先出現於灣仔,由本地意法名廚 Chef Ken 掌舵,擅長以嶄新、時尚的意法料理,把粉絲們的味蕾緊緊俘虜起來。現在以全新面貌於海港城和舊雨新知見面,佳餚美饌加上維港靚景,一切來得充滿期待。

 

 

  於周末的午餐時段到訪,貪其充滿自然光的用餐空間,假日感覺立即澎湃起來。這裡的 Lunch Menu 分了2道菜 + 甜品 ($328) 和 3道菜 + 甜品 ($398)兩個選擇,單單以用餐環境和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來說已經超值。

 

  第一次到訪尖沙咀店,發現主餐單上多了不少新菜式,於是兩個人除了各自點了一份3道菜午餐之外,也從主餐單中加了幾款菜式一併品嚐。為了方便理解,先一口氣介紹主餐單上的單點菜式,之後再回到午市餐單。

 

Squi-ink crispy chip with Sea Urchin and Lard ($188)

 

  加入了墨魚汁的脆片上,盛滿了海膽和意式冰肉片,海膽獨有的濃香跟肉片的油香搭在一起,好吃得念念不忘。

 

Roast New Zealand Storm Clam with Salmon Trout Roe ($168)

 

  另一道鮮味滿載的前菜,來自紐西蘭的大蜆配合香蒜打成的泡沫,鮮味立即加倍提升,置頂放上三文魚子,多了鹹香味之餘亦為整道菜式增添貴氣。

 

Spaghetti with Grilled Scampi & Scampi Tartare ($498)

 

  Chef Ken 巧妙地用了三種方式來處理深海螯蝦,包括煎香的蝦肉、蝦肉刺身,還有把螯蝦熬成汁來煨煮意粉,一口吃下,螯蝦的鮮味立即在嘴巴裡綻放。

 

Homemade Pappardelle with Lamb Ragout ($328)

 

  自家製的長通粉配上味道濃郁、肉質鬆軟的燉羊肉,好吃得停不了口。

 

Beetroot pasta with creamy Gorgonzola ($298)

 

  紫紅色的紅菜頭意粉,置頂放了芝香四溢的藍芝士,麵條的熱力把芝士全數融化,吃時嘴巴滿滿是藍芝士的味道,喜歡芝士的朋友不能錯過的菜式。

 

  來到介紹午市餐單的菜式,兩份3道菜餐單的內容等於有4款前菜和2道主菜再加甜品,所以主餐單的菜式雖然十分吸引,亦不能多要,因為實在太豐富。

 

Claims with seafood sauce

 

  充滿著海鮮的甜味,用附上的多士蘸湯液同吃,又是另一種美味;Salad with roasted Pigeon leg 烤得皮脆肉嫩,火喉拿捏得剛剛好,配上清新的沙律菜,十分討人歡喜。

 

18-months Parma ham with Melon

Balik Salmon with Cauliflowers mousse and 62˚C egg

 

  肉香滿載的巴馬火腿跟甜蜜的意大利蜜瓜配在一起,實在難以抗拒;假日午餐不能沒有蛋料理,看見黃澄澄的慢煮蛋黃混和於三文魚和西蘭花慕絲之中,感覺特別開胃。

 

 

  主菜點了口感煙韌、味道香濃的Risotto with Australian Pumpkin and Deep fried Oysters,還有向來是 Chef Ken 的招牌菜式 Pan-fried Canadian Pork Chop,肉質超鬆軟的加拿大豬排配上燉意大利豆,是一道叫人再三回味的肉料理。

 

 

  吃過餐後甜點,喝下午後咖啡,欣賞著維港美景,完美的周末由此而來。

 

Palco Ristorante OTE

地址:尖沙咀海運大廈 OTE 4 樓, 403 及 404 號舖

電話:2382 312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