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20

旺角馳名粵菜廳推出絕密嘗味餐單,充滿期待的「獅」房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Saii Lee

  雥 禽 - 農場鮮雞. 紅火龍果. 蘋果木,廚師精心挑選肉質嫰滑的本地雞,以蘋果木、茶葉和黃糖作煙燻,再細心地片起雞皮風乾,定形後用以卷起雞肉、溫室青瓜絲和黃芥末醬;置底是一個果醬酥,餡料以紅火龍果肉和蘋果醬炮製,吃時鹹甜交錯,果醬酥的甜和雞卷的煙燻香配合得如膠似漆。

 

 

  皛 蔬 - 黑虎掌. 杏仁. 黑松露,師傅以杏仁片搭建精緻的小雀巢,裡面有具備降膽固醇和活血功效的黑虎掌菌,配以榆耳、馬蹄片、萵荀、青椒、甜椒、薑片跟黑松露醬同炒,每一口都充滿菌香。

 

 

 垚 苗 - 法國鵪鶉. 泰國糯米. 意大利黑醋,一道揉合了兩款傳統粵菜「八寶鴨」和「蛋煎糯米雞」的創意菜式,師傅選用法國鵪鶉代替大鴨,把八種材料包括瑤柱、鹹蛋、鮮蓮子、栗子、叉燒、燒鵝、北菇和已炒香的泰國糯米釀入體積細小的法國鵪鶉裡面,再蘸上蛋漿落鑊煎香,吃時油香四溢,鵪鶉的肉香和海味的鮮香同時發放,好吃得念念不忘。

 

 

 

  馫 甜 - 日本十勝紅豆. 天津香梨. 日本黑芝麻,甜心時間來了三款甜食,最愛放中間的 紅豆撻,餡料用上二十年陳皮跟十勝紅豆一起炮製,置底的牛油撻同樣超有水準,好想多吃一個;右邊是 津梨軟糕,用上鮮人參、冰糖和津梨製成軟糕,吃時清新討喜,淡淡回甘;左邊是 黑芝麻酥,以日本黑芝麻焗製,甜度來得剛剛好。有人說女性天生多一個甜胃,看見同座女生吃甜點時的甜樣子,不由得深表贊同,呵呵。

 

  

 

  「獅」房菜 餐單暫定供應至2020年10月31日,需要提前一天預約。

 

Lion Rock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2622 616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