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20

世界首間米芝蓮三星中菜廳:細嘗名菜龍帶玉梨香,喝暖心皇湯雞絲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Saii Lee

  不說不知,原來全世界第一間獲得米芝蓮指南三星殊榮的中菜餐廳,就是位於 香港四季酒店 的中菜廳「龍景軒」,當中最大感受的,理所當然是由2002年 龍景軒 開業至今,帶領著廚房步伐的行政總廚 陳恩德師傅。

 

 

  陳師傅年輕時為了生活進入廚房當學徒,多年後的今天,成為了全球餐飲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難得是陳師傅依舊保持謙虛有禮的個性,繼續留意餐飲世界中的新事、新物,務求為客人烹調出更多美味菜式。

 

 

  已經相隔一段時間沒有到訪 龍景軒,最近和幾位友人一同來到晚餐,踏入夏天,日落時間愈推愈晚,六點半左右步進餐廳,剛巧碰上美麗的黃昏景致,嘴巴未開動,眼睛已經先飽餐了一頓落日餘暉。

 

 

  安坐好後,侍應推了一架泡茶用的餐車到我們面前,接著美麗的茶藝師隨即登場,只見茶藝師先進行暖壺、暖杯的步驟,之後便熟練地把茶葉置於茶則上,再溫柔地把茶葉倒進茶壺裏面,注入熱水,不用片刻第一炮茶便出來了。是日茶藝師為我們準備了白牡丹茶,一口喝下,清甜的味道瞬間在口腔內延展,白天沉重的身體頓然變輕了,感覺就像給身體充了電一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