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20

新星餐廳閃耀銅鑼灣:「farm-to-table」概念的米芝蓮星級餐飲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位於銅鑼灣的英倫過江龍餐廳Roganic Hong Kong 剛剛於上個月澳門舉行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0」發佈會中獲得第一顆米芝蓮一星榮譽,之前曾經兩次到訪,每次都有愉快的用餐體驗,能夠成功獲星,絕對實至名歸。

 

 

  要細數Roganic 的歷史,要回到2011年英國的Marylebone,最初是以Pop-up 餐廳形式出現,大概經營了兩年時間。5年後在倫敦開設了正式餐廳,2018年便奪下了米芝蓮一星榮譽。2018年年尾名廚兼餐廳主理人Simon Rogan 先在香港開設同系的Aulis 餐廳,至2019年二月份,Roganic Hong Kong 正式開幕,年尾便拿下了米芝蓮一星殊榮,可見實力非同凡響。

 

  Simon Rogan 特意要把英國Roganic 的farm-to-table 概念引入香港,以時令當造的食材,炮製出新穎、充滿創意的美味佳餚,再配搭相襯的佳釀美酒,為客人帶來愉悅的用餐體驗。

 

  餐廳獲星一個多星期後,再次於晚餐時段到訪,環境是一如以往的悠閒愜意,設計以木色和大地色作主調,配上大量的金屬陳設和綠色植物作點綴,感覺既時尚又舒適;未進入用餐區之前,可以先到酒吧區呷一口特式調酒舒緩一下神經,為之後的晚餐孕育出更好的心情;服務方面比之前來得更加細心、體貼,或許是希望明年能夠拿到更佳成績作出最好準備。

 

 

  晚市餐單方面主要有兩個選擇,分別是10道菜的 short tasting menu(每位 $680) 和14道菜的 full tasting menu(每位 $980),以米芝蓮星級餐廳定位來說,價錢絕對物有所值。假如午市來光顧的話,更加有4道菜的lunch menu 選擇(每位 $280),真心超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