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9

中環都爹利街的星級中菜,品嚐新廚用心經營的佳餚美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位於中環都爹利街一號的高級中菜廳「都爹利會館」,連續多年摘下米芝蓮星級餐廳殊榮,於今年夏季下旬換上新任行政總廚李文龍師傅,李師傅入廚14年,曾經於香港及澳門的高級粵菜餐廳及米芝蓮餐廳工作過,例如香港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天龍軒」和澳門的米芝蓮一星餐廳「麗軒」等等,從而練就一身好廚功。

 

 

  李師傅加入「都爹利會館」後,繼續自己的做菜理念,堅持以優質、時令的食材入饌,讓客人可以品嚐到結合了紥實廚藝和優質食材組合而成的佳餚美饌,早前便來到晚飯,其實早於師傅還在澳門「麗軒」掌廚的年代,已經試過李師傅的手藝,今次可以吃到師傅回歸香港後的新菜式,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餐廳的內部設計簡潔中見時尚,出至知名設計師Ilse Crawford的手筆,客人置身其中,感覺特別悠閒愜意。

 

 

  先來潮蓮黑鬃鵝拼蜜餞豚肉叉燒,李師傅選用從佛山農場中精心挑選,只有90天大的母鵝來炮製潮蓮黑鬃鵝,吃時皮脆肉香,再蘸一點以梅肉和玫瑰露酒調配的自家製酸梅醬,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蜜餞豚肉叉燒肉質軟嫩得來帶有彈性,蜜味不會過甜,簡單地一吃愛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