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9

年輕五星級酒店主廚重新為中菜定義!用心製作、細緻動人的佳餚美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作為愛湯一族,遇上用花膠、大虎蝦乾、鮮蜆來炮製的 艇皇花膠鮮魚湯,只能俯首稱臣,更甚是師傅巧妙地加入了素千層,盡數吸收湯水精華,頓成絕佳美味。

 

 

 

 

  金影玉玲瓏 菜名雅緻,連上菜方式亦來得講究,比起琵琶蝦更肥美的豬琶蝦輕輕躺在圓形的盤子上面,底層是滑溜的蒸蛋,上面一層黃澄澄的醬汁以藏紅花和雞湯炮製,享用前鄧師傅會即席在菜式上面刨下烏魚子,美味得念念不忘。換上一支乾身、順滑的 Santenay Clos de Malte 配搭,更能突出海鮮的鮮味。

 

 

 

  選用本地走雞炮製的 珍菌農圃雞,薄皮而油脂不多,肉質嫩滑非常,亮點是連雞肝、雞腎同上,甘香的雞內臟跟柔順、輕身的 Beaune 1er Cru Clos des Couchereaux 特別匹配,好吃得停不下來。

 

 

 

  八珍醬方肉 是鄧師傅為太太製作薑醋時,忽發奇想而創作出來的菜式,把蒸熟定形的五花腩肉跟薑醋膽同煮,師傅加了蕎頭絲和紅桑子乾,中和一下油脂帶來的膩滯感,吃時酸、甜交錯,五花腩肉的脂香在中間劃過,同時滿足了口感和味道的慾望。跟單寧重、酸度高的 Pauillac de Latour 2014 一起享用,兩者相輔相乘,生色不少。

 

 

 

  最後來了一款酸麻湯鴨絲薯粉,以廣東人大愛的火鴨絲,搭配四川口味的酸麻湯薯粉,吃時麻香感十足,吃至最後一、兩口,再加一點枱上的 XO 醬同吃,變成不一樣的美味。侍酒師為這道酸辣薯粉選了一支酸度甚高的甜酒 Wehlener Sonnenuhe Auslese Riesling Pradikatswein 1994,相配起來,效果討人喜歡,不知不覺間,吃多了,也喝多了。

 

 

 

  甜品是怡香玉露,師傅細心地在芒果糯米漿上以竹炭粉描繪出太極圖案,吃時再加入脆米增加口感,再一次是鄧師傅的兒時回憶,靈感源於小時候上學時的早餐 鮮奶粟米脆片,可能也是你和我的童年往事。

 

 

 

萬豪金殿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電話:28108366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