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9

暫時拋開生活的忙碌:來一頓精緻悠閒的法式午餐—ÉPUR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主菜部份我們都選了「席前料理」( 每位需加 $128 ),供應是6人份量,不過我們4個人加起來的食量應該不輸6人,有新選項不可能不試。

 

  今天的席前料理是雞中的王族 Bresse Chicken 法國藍腳雞 ( 布雷斯雞 ),侍者先在枱邊預備好工作枱,一整隻法國烤雞隨後送上。

 

 

  只見侍者熟練地先把兩隻雞腿先卸下來,原來因為廚師要把雞胸肉處理得如雞腿肉般細嫩,不能把整隻雞用相同時間烹調太久,所以我們先品嚐雞胸部份,雞腿會再拿回廚房烹煮,變成了一道「一雞兩食」的菜式。 

 

 

 

  法國布雷斯雞之所以那麼名貴,原因是無論產區、產量、飼養方式都有嚴格限制,而且紅冠、白毛、藍腳的顏色配搭,跟法國國旗完全一致,能得到「法國國雞」的美譽,絕非偶然。一口咬下皮薄肉厚的藍腳雞,肉質結實得來卻一點也不覺老,因其特質是皮下脂肪少,油香不算旺盛,但卻能嚐到屬於雞肉自身的味道,真真正正的雞有雞味。

 

 

 

  吃完了雞胸位置,休息了一會,雞腿料理隨後送上,跟胸位不同,雞腿的皮下脂肪相對多一點,簡單四個字形容 “皮香肉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