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9

琥珀色之夜:極致干邑搭配華麗粵菜 Hennessy PARADIS IMPERIAL配對餐單—天龍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早前來到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102/F 米芝蓮二星餐廳「天龍軒」吃晚餐,為的是品嚐干邑 x 粵菜的 Hennessy PARADIS IMPERIAL 配對餐單,地方選擇亦十分講究,選了在「天龍軒」的「廚師餐卓」廂房中用餐。

 

 

 

  記得小時候每逢飲宴場合,都少不了一張放滿了干邑的圓枱,大人們都喜歡拿著一整支干邑滿場走動,四處跟賓客勸酒,氣氛異常熱鬧。所以干邑和粵菜的配搭,坊間流傳已久,沒有失敗的理由。不過今次是干邑中的極品 Hennessy PARADIS IMPERIAL 配對米芝蓮二星餐廳 天龍軒,還是會充滿著期待。 

 

 

  Hennessy PARADIS IMPERIAL 百樂廷皇禧 起源於1818年,當時的俄國皇后為了沙皇的生日,特別訂製的此款干邑,經歷200年之後,軒尼詩尋回了當時的製酒配方,更特別選用了19和20世紀窖藏至今的生命之水炮製,製作過程十分繁複,據說一萬種生命之水中只有十種適合釀酒,難怪 PARADIS IMPERIAL 成為了軒尼詩的極品佳釀。

 

 

  因應 PARADIS IMPERIAL 的特性,餐廳捨棄了慣常享用干邑的寬口杯,反而用上了高腳窄口的長身杯品嚐,一口喝下,沒有一般喝干邑時碰上的濃烈感覺,反而能細味到淡淡的花香、果香和橡木香,果然是一款極致優雅的美酒,相信無論是紳士、淑女,都會簡單愛上。

 

 

  為了這款珍貴的干邑,天龍軒 主廚 劉秉雷師傅 特別挑選了幾款菜式用以搭配,務求達至相輔相成的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