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2019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以本地食材幻化出法式美饌—VEA Restaurant & Loung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ii Lee

  海參是 VEA 的招牌菜之一,從挑選食材開始已經嚴格非常,品質固然要好,連尺寸也有要求。用上湯煨煮過的海參,再淋滾油炸脆外圍,裏面則釀入了以雌性泥蟹肉做的餡料,醬汁用蟹膏、蟹殼、薑和蔥炮製,再加入22年花雕酒提味,吃時外面脆口,裏面則充滿蟹肉的鮮甜,襯托薑、蔥醬汁,味道有點似在吃香港人大愛的薑蔥炒蟹,一切來得太奇妙。

 

 

  飯是中國人的主食,Chef Vicky 弄了一個香噴噴的炒飯,上面放了脆米豐富口感,伴飯菜餚有鹿兒島和牛薄片,以大蒜、黑蒜、醃姜、洋蔥和韭菜作點綴,吃時肉味鮮甜,加一口炒飯放面再以牛肉薄片卷著來吃,熱力把牛肉的香氣加大,吃得滿口油香,再吃一口放旁邊的煙燻茄子,正好中和了多餘的油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