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19

出走白馬:攀仙境之畫涉輕舟之水,遊後落腳「白馬別墅」放鬆身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提起白馬,也許大家只會聯想到冬季的滑雪勝地。無他的,畢竟這曾經是冬季奧運會的滑雪場地,山上至今仍保留當年的比賽站,不難看到五環標誌。

 

 

  四季到訪白馬,都能看到不同的風光。春季,可以看到滿山長滿色彩斑斕的小花;夏季,便是一親自然的好季節。今次到白馬正好是夏季,攀山涉水,統統都做齊,正好渡過一個休閒的週末。

 

 

  冬季的雪山,在夏季便換上綠油油的景象,便是登山的好時候。乘坐三程登山纜車後,再往上走大概1小時,便到了八方湖。這亦是旅客到訪的目的,在這裏,有機會拍到漂亮的天空之鏡。沿路上山,向下看都是白馬村的純樸景色,輕易拍出好看的仙境圖。有幸的話,更可以碰上曾經一度以為已絕種的雷鳥。這天很幸運,在草叢便發現了它的蹤影。據說,全日本就只剩下數十隻,能夠遇上它們,又剛好拍下照片的機會少之又少。這次遇上,是登山最大的收穫呢!

 

 

 

  登山過後,可以選擇在平靜的青木湖上泛舟。清涼的氣候,為當天划艇帶來舒適怡人的天氣。兩人一艇,一個負責前進,一個負責控制方向,一唱一和,輕鬆在湖面上移動。向湖的上方走,泊好小艇,便是一座小山,走過小徑,便是整個山區的最佳拍攝點。湖面倒影着茂密的綠林,蟬的叫聲,鳥兒的歌聲,面前就像一幅山水畫,置身其中,份外脫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