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17

水樽簡單分開蛋白和蛋黃,附《海藻雙層玉子燒》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日本料理中,常見玉子燒,在家做也非常簡單,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一品,懷孕以來,為了吸收更多蛋白質,日日蛋不離口,每天吃蒸蛋和白烚蛋,實在太悶,攪攪新意思,加入海藻,才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兩層,好看又好味,營養又豐富。

  只需一個水樽,即能簡單地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要做出美美的玉子燒,亦只需幾件工具。甜蛋專用平底鍋,濕布,麵粉切刀和壽司竹蓆。

  這個玉子燒平底鍋,是年輕時在日本留學時的物品,多年來搬家多次,經歷多個城市,跟我來到曼谷,是我家廚房最長歷史的工具,當中不只有我在日本的回憶,還有每個地方的經歷,每一個家的甜蜜。

 

材料(2人份):

  雞蛋 4隻

  海藻 20克(切碎)

  紅椒粒

 

調味料:

  鹽 半茶匙

  砂糖 1湯匙

  日式鰹魚粉 1茶匙

  油 1湯匙

 

製法:

  1)雞蛋分開蛋黃和蛋白

  2)蛋白中加入海藻碎和紅椒粒

  3)將調味料分成兩份,分別加進蛋黃和蛋白拌勻

  4)小火預熱甜蛋專用平底鍋,加油,以廚房紙抹去多餘油份,加入半份蛋黃汁,約5秒後用筷子輕力攪3﹣4下,讓空氣進入,蛋皮會更鬆厚,煮約30秒,以麵粉切刀把蛋皮向內捲,再推向鍋邊,再加另外半份蛋黃,煮熟後捲起再推向鍋邊。

  5)把廚房紙上的油抹在鍋上,倒入1/3蛋白漿,煮約1分鐘,放到濕布上略為冷卻免黏底,用麵粉切刀把蛋向內捲再推向鍋邊。

  6)重覆2次,捲好剩下兩層蛋白漿

  7)以壽司竹蓆捲好甜蛋,以雙手輕按甜蛋至長方條型

  8)上碟把蛋卷切成5-6份

 

小貼士:

  1)寧願細火也不要大,因為糖易煮焦

  2)隨口味加減糖的份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