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16

南瓜營養多, 附《小南瓜明蝦沙律》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最近在市面上常看到這種小車瓜,只有拳頭般大小,一隻一人份,便宜又好吃,南瓜營養豐富,是健康又美味的便宜食材,不但瓜肉, 瓜皮和瓜籽都能吃能用;這個前菜沙律非常易做, 蛋黃醬更可以自家製, 那就更加健康了!

  南瓜可以延緩肌膚老化、改善血糖, 含有醣類、蛋白質、維生素A、B、E以及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亦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茄紅素以及鈣、鐵、鉀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優質脂肪酸可防止血管動脈硬化,並富有造血必需的微量元素鈷和鋅,南瓜可以防癌、預防中風和攝護腺肥大、改善糖尿病的控制,並增強肝、腎的功能,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食物, 南瓜也可以成為主食,是不喜歡吃五榖飯的朋友,另一種選擇。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06/63/ic7v.html

 

  南瓜籽相當營養、有大量的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許多的微量元素。洗淨瀝乾,加點鹽,平放在焗盤上,放進已預熱焗爐,以 160度焗 8-10 分鐘即成,去殼即能吃,美味又健康。

  自家很蛋黃醬做法簡單,只需 5分鐘,詳細做法看這裡

 

  用起肉後的小南瓜來裝沙律,更好看,做派對菜式一流,也可以用來煲水喝。 

 

材料(四人份):

南瓜     2隻  (瓜肉約 200g)

中蝦     6隻

洋芹     少許(可以不加)

 

南瓜調味料:

蛋黃醬 (或BB沙律醬)     1湯匙

鹽     1/8茶匙 

胡椒粉     少量

 

煮蝦調味料:

料理酒或白酒   1湯匙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製法:

1) 小南瓜原隻隔水蒸 8-10分鐘至軟稔,或包好保鮮紙,以微波爐大火加熱4-5分鐘(不用切去瓜頂)

2)  蝦切粒,鍋子加入蝦粒和調味料,中小火煮約 2分鐘至蝦熟捲起

3) 以鐵匙去掉瓜籽,起出瓜肉 ,可留瓜皮做盛器

4) 瓜肉混和調味料,可以加一點煮蝦後的蝦汁

5) 再加入蝦肉,試味,隨口味加入鹽和胡椒粉  

 6)加入蕃茜更美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