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018

品嚐她的事跡:EmBrazen葡萄酒,藉酒標向女性致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凌霄

    李凌霄

    國際葡萄酒及烈酒評審,葡萄酒及威士忌專欄作家,香港第一位法國勃艮地葡萄酒協BIVB特許導師。在2003年開始教授WSET一至三級課程,在西班牙當地培訓成為Jerez Consejo Regulador雪利酒局學院導師。蘇格蘭威士忌研究院SWRI認證,愛丁堡威士忌學院EWA單一麥芽威士忌和氈酒文憑。

    相醉今霄

    逢周一更新

  上回提及有間Moldova酒廠生產一系列以女性相片作酒標的白葡萄酒,的而且確收到不錯效果,葡萄酒畢竟是商品,市場學運用得宜,自然水到渠成。現今社會女性地位不斷提高,女性當國家元首也不是甚麼新聞,希拉莉也差點當上美國總統,况且工作能力和才智是不分性別。

 

 

  今次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酒壇消息,在今年八月底美國女性平等日那天,加州正式推出一系列以女性為題的葡萄酒EmBrazen,包括赤霞珠紅、莎當妮白和一款混調紅酒。此酒暫時只在美國本土發售,明年才出口歐洲和澳洲,至於其他亞洲國家,恐怕會再推遲一會。大家身處香港國際大都會,豈能忽略這些酒壇新聞,况且亞洲女性飲家數目增長迅速,絶對具影響力,怎能看輕女性消費力?

 

  女性釀酒師在這行業不算罕見,創造EmBrazen自然是女性,才知道怎樣迎合市場口味。很多人説赤霞珠男性化,黑皮諾女性化,作為一名勃艮地或布爾崗酒導師,亦是黑皮諾品種愛好者,要先看看黑皮諾種在哪裏和誰人經手,才敢說出特性。筆者喝過出名硬朗的一級木桐酒莊,反而優美嬌柔得難以置信;也喝過一身橫練肌肉的尚貝丹特級園,欣賞葡萄酒不能一本通書看到老這麽簡單。

 

  這套系列賣點當然是酒標上的女主角,每位也有自己故事,怎樣貢獻自己維護女性尊嚴和提昇女性的社會地位。消費者們需預先在手機下載名為Living Wine Labels應用軟件,在酒標上scan一下,便可閱讀女主角詳細內容。例如演員Josephine Baker、記者Nellie Bly和拉丁音樂家Celia Cruz,眾人為現今女性所做的一切全部可在軟件中一覽無遺。

 

 

  既然有屬於女性的葡萄酒,當然也有相關葡萄酒比賽,在2014年日本已舉辦首屆名為「櫻花日本女性葡萄酒大獎」的國際賽事,評審員全部由女性擔任,包括侍酒師、釀酒師、記者和進口商等,全是行內專業人士。在品評上,不只單純地評價丹寧高低,酸味強弱等口味質素,還會從女性角度做出判斷,評論每款酒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應用,透過比賽給予葡萄酒市場更大發展空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