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9

Titushki活在烏克蘭的歷史,將會活在我們未來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人權觀察」繼續深入 Titushki 陣營,根據傳媒《外交政策》的報導,當年 27 歲的拳擊手 Misha 答應帶領組織進入Titushki 的大本型 Mariinsky 公園。「人權觀察」發現,公園內帶有濃厚烏克蘭政府的味道:充滿政府提供的啡色帳篷;廚房區都是蘇聯時代的軍用物資;最明目張膽的是全身防暴裝備的烏克蘭警察,與 Titushki 團體,合力從貨車上搬運木材。Misha 表示:「我從來沒有暴力對待和平的示威者,暴力只針對極端份子。我支持亞努科維奇及其地方派系,這亦正是我來基輔的原因。」Misha 跟另外 15 名同屬相同搏擊運動會的成員,從烏克蘭東部趕到首都,支持當時的政府:「我們擁有烏克蘭及俄羅斯運動員的特質,互相支持,互相依靠。」

 

  另一實例是武術會「Oplot」,同樣來自烏克蘭東部,成員大多數是退伍軍人。他們公開地大肆宣傳,呼籲會員一起出發到基輔,支持警察執法。他們的網站更鼓勵成員襲擊反政府示威者,發表駭人的威嚇訊息,表示會切割示威者的耳朵。

 

  烏克蘭政府機關一直否認跟 Titushki 有關係,但據傳媒《外交政策》的報告,Titushki 不單是受薪處理政府的任務,而且是極有組織性的犯罪團隊。消息指,一名只願意公開名字的前烏克蘭內政部警官 Mykola 透露,部份 Titushki 只是罪犯及流氓,但有些卻是兇悍的前特種部隊成員及退役運動員,絕對是有組織的計劃。

 

  Titushki 的故事,對現在的香港人來說可能十分有共鳴,畢竟所發生過的事情實在太相似,連近月在港非常多人討論的奧斯卡提名最佳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Winter on fire),其導演也發公開信,為正在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打氣。基輔那邊的神秘黑勢力,可能會為香港這邊帶來啟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