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9

能成功尋根嗎?相隔30年,西班牙功夫團竟可在太子師徒世紀會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第四站:太子趙國基鐵打醫館

 

  這天,功夫四人組經歷了忙碌的大半天,除了到佐敦舊武館上堂練習,還跟趙氏的洪拳女師父相認見面,女師父特別預備了很多舊照片,當中更有功夫四人組的師父在港的照片,更加肯定了他們教科書內的相中人之身份。

 

 

  我們約了功夫四人組晚上會合,一起到趙國基師父的鐵打醫館。功夫四人組把教科書照片那一頁遞上,趙師父非常冷靜地回應:「這是我呀,我仍然記得這位苦行僧。」說話雖然冷靜,但始終掩不住內心的激動,突如其來的相認太過震撼,趙師父禁不住直認:「真的這麼巧合。」

 

 

  趙師父表示,功夫四人組的秘魯裔師父是位僧人,30多年前展開了亞洲學武的旅程,香港是他的其中一站,並獲趙威一家收留接待。逗留期間,秘魯師父在趙威武館內學習洪拳,趙國基當時正正是武館的師父,跟秘魯師父經常切磋對練:「我們不知道這位苦行僧在哪學武,只記得他的基本功非常穩紮,本身已經懂得不同種類的武術,我們趙家只教他洪拳。」

 

Read more:隨秘魯籍師傅習功夫逾 20年,西班牙功夫團竟師承九龍鐵打師傅?

 

  趙師父看過功夫四人組的武術短片後,認為他們所練的並不是純正少林武術,當中揉合了不同地方的功夫:「我估計是一些越南或東南亞地區的武術,及一些巴西古代柔術。」聽過這番話,似乎功夫四人組的尋根任務只是剛剛開始,但總算成功完成了這次東方尋根之旅,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功夫四人組回國大約半年後,我們收到他們的短訊。他們的秘魯師父雖然年紀不輕,但他也想再度來港,暫時未有確實計劃,但希望可以跟趙氏的相關人士保持聯絡,造就這次相隔30多年的重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