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9

切爾諾貝爾禁區:親身走進比美劇《Chernobyl》更蒼涼的廢棄都市(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遊樂場:

 

  禁區內舉世聞名的地標,上網搜尋切爾諾貝爾一定會出現的畫面。除了嚗光率最高的摩天輪,場內還有碰碰車、飛天韆鞦、搖搖船。位於普里彼特市的這個遊樂場,原本是為了慶祝五一勞動節而興建,可惜開幕前幾日發生了核事故而需棄城,結果從來沒有正式開張。團友們都很大膽,大家都興致勃勃想坐上這座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出名的摩天輪,導遊亦樂意放行,結果所有人都上了最近地下的一卡,筆者也不例外,更拍了相留念,事後就此有點內疚,畢竟遊樂場自身的背景有點悲哀…

 

 

 

學校:

 

  學校內書本地毯式散落地上,跟幼稚園明顯不同的,是課本的內容,除了見到有列寧頭像地圖、疑似文學著作、歷史課本,還依稀看見同學的功課簿,估計是一份剪報習作,同學更剪了吊環體操運動員的報導作家課。 其中一個課室遍地防毒面具,導遊說這些原本是為防止突發事故而準備的,但最終因疏散而被放棄,這個亂況估計是由後來入內探險的人惡搞,因為相信救援人員應該沒有必要將面具戴在洋娃娃上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