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9

切爾諾貝爾禁區:親身走進比美劇《Chernobyl》更蒼涼的廢棄都市(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自1986年核事故棄城之後,切爾諾貝爾整個城市幾乎沒有任何人文活動。直至近年,烏克蘭政府開放作有限度的旅遊活動,成為到訪首都基輔的其中一個熱門節目。

 

  趁著微劇《Chernobyl》的全球熱潮,我們為大家詳細逐個介紹在切爾諾貝爾城市普里彼特(Pripyat)曾經到訪過的地方,讓大家追劇也能追得更投入。「切爾諾貝爾一天遊」跟劇集一樣,一開始已經好像進入戲肉,訪客們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被荒廢了的城市面貌嚇壞,迅即把自己投射到恐怖片的世界裡。逗留時間愈久,訪客們似乎習慣了這種氛圍,但市內的荒涼感並沒有減退。

 

  Readmore:真實情況比想像更嚇人?跟著大熱美劇,走進切爾諾貝爾禁區(上)

 

咖啡屋:

 

  位於湖邊的咖啡屋,當時的受歡迎程度好比現在的連鎖咖啡店。店內窗口的裝飾像教堂的窗畫,顏色尚算鮮豔,導遊細心解說門口那部投幣式自動售賣機,屬當年的新科技,取飲品處還有一個染了淺啡色的空杯,沒有人夠膽去驗證究竟那是咖啡還是奶茶。 

 

 

 

音樂學校:

 

  音樂學校馬賽克風格的外牆保存得頗完整,起初還以為是水族館,學校禮堂的座位超多雜物,地板也破爛得很。舞台上還有一座鋼琴,導遊突然雅興大發,即席上台亂彈,琴聲依然清脆,可能她彈的是低音鍵,感覺特別恐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