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019

跟著「大細路」重遊危地馬拉!特產Quetzalteca一嚐愛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繼續大細路

 

  家庭的負擔也給了亨利另一種旅行的意義,就是有機會獨自旅行時就抛開一切,更加享受自己的放任時間:「得知我們在危地馬拉打算到其中一個景點 Lake Atitlan 待兩天,亨利在見面第一天就和我們夾行程,約定在分開數天後於 Lake Atitlan 附近的一個小鎮 San Pedro 會合同遊一天。」像香港的長洲,San Pedro 絕對是危地馬拉其中一個遊客及當地人都會湧至的度假聖地。

 

 

  離開Xela數天,師弟 B 繞了遠路先到危地馬拉的其他地方遊玩,也完成了此旅程的其中一個目標:「以自己裝備爬上危地馬拉的Acatenango火山。在分開差不多一星期後的周末,我們再次和亨利在San Pedro見面。」

 

  「抛開一切」的亨利, 跟在Xela見到的他絕對差天共地:「穩重認真的他被另一個更孩子氣而常常放聲大笑的亨利取締﹔在家中話題每每是家庭工作經濟,到了San Pedro 卻滿口當地笑話,但笑點與香港有異 。

 

  在 Xela 時我們對亨利的印象,更像一個輕搖紅酒杯的事業型男士,但在 San Pedro 我們眼前的,卻是不停向我們灌啤酒的中年男人。令我們感覺較差的是,亨利在完全沒向我們提及過的情況下,帶了兩位只會說西語的女性友人同行,結果在他們說著西語不停大笑的同時,我們也只有乾睜眼的份兒。」

 

  師弟 B 似乎早已看通了他:「其實我們心底早已知道,而亨利也乾脆向我們承認:『不好意思,但你們真的是我離家出走一天的最佳藉口!』」

 

 

  本來師弟 B與亨利初次相見的愉快和感激,在 San Pedro 卻蒙上一點陰影,很大程度在那兩位太吵的女性友人:「不過離別時亨利對我們表示,他很高興有大家共處的時間,也是認識一個多星期來我們見到他最真誠的笑容。穩重與輕狂兩面的他也成為我們眼前一個更立體的人。」

 

  2019/2020年,亨利計劃要再到香港或倫敦旅遊:「期望下一次能和 TJ 及 KJ 一起與這位危地馬拉的朋友重聚。最後一提,TJ 曾提過的危地馬拉土產羅望子酒,事實上叫Quetzalteca,產地在 Antigua而不在 Xela,本身是一種Rum酒。在品牌 30 多年歷史中一直寂寂無名,卻在 8 年前左右大幅改革,加入檸檬、橙、牙買加玫瑰、提子及羅望子等多種口味,因其相宜價錢及獨特口味而大受歡迎。在危地馬拉三星期我們幾乎試過全部口味,但還是亨利送給 TJ 及 KJ 的羅望子口味最佳,到危地馬拉的朋友絕對推薦一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