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8

台中、南投、彰化自駕遊:被遺忘的天空之橋、霧峰落羽松秘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狠下心來暴力地買了機票後,一行五人的典型忙碌香港年青人用盡所有方法,成功地擠出了時間一起去台中。大家都以為我們再次背起長路回家的那個大背包,可惜我們令大家失望了,這次我們拉了小小的行李箱,瀟瀟灑灑的給我上機。這次我們在台中租了車,並且在台中、南投及彰化三個縣穿梭,到訪各大景點,當中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為這次自駕遊添了幾分驚險。

 

重溫上集:那些年,我們約定要去的旅行終於出發!台中、南投、彰化自駕遊

 

 

猴探井天空之橋

 

 

  這趟旅行的大本營在南投縣的施厝坪,距離南投市約十數分鐘車程。這個住宅小區附近狀況有點荒涼,完全不是台北西門町那種鬧市,香港的大嶼山塘福及長沙比這裏來得更熱鬧。可是這種有趣的荒涼感更令我們帶有一種獵奇心態來旅行,絲毫沒有投訴或不安,在我們的民宿附近更有一個名字有趣的旅遊景點:「猴探井天空之橋」,令歷奇氣氛推向頂點。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來回走一趟也最少花上15分鐘!「天空之橋」懸空掛在南投與彰化兩線之間,橋面距離山谷最深達70公尺,一看就是彰化平原的全幅美景。

 

  「天空之橋」在正式命名前,因為外型的關係,人們稱他為「微笑天梯」。聽說2012年開幕初期人流超旺,但近年已經慢慢被遺忘了,跟施厝坪一樣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但我們覺得這個園區樂得清靜,遊人不是很多,讓我們可以輕鬆的欣賞無人阻礙的日落。

 

  「猴探井天空之橋」附近還有港人廣為認識的大熱鳳梨酥名店「微熱山丘」的總部,開車約10分鐘內就到了,也是值得順路一到的景點。

 

地址:

台灣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