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18

一卡旁身,未必世界通行!3個旅遊兌換外幣攻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土耳其里拉的匯率最近急瀉,電視新聞裏的資料片段,播放著土耳其當地找換店的情況。熟悉的電子匯率表以當地貨幣及美金歐元兩大世界流通貨幣放在最當眼的位置,緊次其後的是其他世界流通的貨幣,例如英鎊、瑞士法郎、日元、澳元以及土耳其周邊國家的貨幣 (像科威特第納爾、沙地阿拉伯里亞爾等等)。這些片段也勾起了我們很多很多次兌換外幣的經歷,尤其於伊斯坦堡市中心的幾間找換店,記性好的朋友可能還會記得,伊斯坦堡是我倆滯留了一段長時間的城市,所以我們也在當地的找換店進進出出了很多回。

 

  外遊兌換外幣的確是一門藝術,當中包含對旅費的精準預算,以及長期承受沒有足夠現金的心理要脅。對長途旅行者來說,外幣兌換更加是一門必修課,除非你是在歐元區的國家遊玩。在歐元區以外的國家,不斷穿越國界就代表要不斷兌換當地貨幣。若果在離開該國之前還有用剩的現金,當然你可以在別國把它再兌換一次,但這樣自己就變相被找換店賺了兩次差額。剩下硬幣的話就更麻煩,棄之可惜,當然你可以當它作收藏品留念,又或者好像航空公司的零錢布施計劃般奉獻給別人。總括在旅行路上的財政管理及外幣兌換經驗,我們有以下幾項簡單又實用的小提示給讀者們參考。一向精明的你可能會覺得這些分享只是老生常談,但這些套套邏輯往往是最易忽略的一環,不訪再次溫故知新,繼續做個精明旅行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