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8

旅人夢想之地!玻利維亞天空之鏡3日2夜團,帶你遊6個景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Salar de Uyuni 烏尤尼鹽田可能未必很多人認識,但南美洲的「天空之鏡」就肯定是很多旅人的夢想之地。烏尤尼是玻利維亞的一個荒涼小鎮,是前往「天空之鏡」的出發點,也是從智利參加鹽田過境旅行團的終點站。因為「天空之鏡」吸引全世界的遊客,令這個沙塵滾滾的小城生色不少,聚集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旅人。烏尤尼因「天空之鏡」而活著,當地的旅遊業產物亦應運而生,酒店旅館、餐廳酒吧及大大小小的旅行社遍佈面積小小的她。這些旅行社十居其九都是提供 Salar de Uyuni烏尤尼鹽田的套餐,最常見的是3日2夜旅行團,內容也幾乎一樣,最大的分別是從智利的阿塔卡馬出發,還是從玻利維亞烏尤尼出發,行程的秩序會因應出發地而不同。短短的3日2夜,當地導遊會帶你走訪幾個顏值極高的自然美景,當然少不了世間絕景「天空之鏡」。

 

1/烏尤尼鹽田

 

  烏尤尼是全世界最大的鹽田,海拔3600米,面積近10600平方公里,是香港的4倍。估計鹽田能開採超過10億噸的鹽,不過玻利維亞政府沒有大規模發展這裏的鹽業,亦不欲有外國企業進場分杯羹。在這情況下,烏尤尼鹽田的年產量只有25,000噸。不過可能正因如此,烏尤尼的旅遊業得以蓬勃發展。

 

  對香港人、甚至亞洲人來說,鹽田的「天空之鏡」是他們來玻利維亞的唯一原因,文章之後介紹的景點,他們去不去都沒所謂。聰明的旅行社看中這一點,開辦了一天團招呼這班遠道而來的亞洲客人,來一個日出或日落「天空之鏡」之旅。很多人擔心來到烏尤尼的時候正值旱季,沒有水就沒有鏡,會失望而回。大家可以放心,這麼大的鹽田,總有某些角落是一年365日都有積水的,玻利維亞人收了你的錢,肯定會幫你刪去你的Bucket List其中一項,亦助你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吸Like。

 

 

2/間歇泉、溫泉

 

  間歇泉是溫泉的一種,因為地下水變成蒸氣而間歇地噴出形成,一個個高低起伏不平的大沙洞就是噴出蒸氣之處。參觀之時正值嚴冬,團友都等待著蒸氣噴出,然後走到那邊享受一陣噴出的暖意。就這樣大家東奔西走,搶著那些取暖點。取暖的代價是承受像臭屁的奇怪硫磺味,所以大家都沒有留很久就離開。緊接到訪的一個小溫泉,是一個頗具特色的景點。荒漠中心的一道清泉,即使是寒冷的天氣也吸引不少人慕名而浸。我們的團友更期待已久,早已預備好泳褲,無懼寒風浸個痛快。相比日本、台灣的溫泉,這裏的設施可說是簡陋,只有非常簡單的更衣室,但溫泉旁的荒漠野草景色卻加添不少分數,只是小小的溫泉實在逼滿太多人,談不上享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