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7

再續未了緣:再踏上瑪麗皇后二號的甲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曾經載我們從美洲大陸跨越大西洋到達歐洲大陸的瑪麗皇后二號,原來在3月18日靜靜來到香港的啟德郵輪碼頭!我們竟然錯過了那次跟她相見的機會,幸好這次她會在東亞地區遊走一遍,經過中、日、韓三國、六個不同的港口之後,於 4月1日再臨啟德停留大半天,然後向東南亞進發,目的地為阿聯酋杜拜。這次我們不能再錯過,一定要跟瑪麗皇后再續未了緣。與其自己到碼頭遠觀,倒不如嘗試零距離褻玩,畢竟我們曾經試過共枕7夜,瑪麗皇后應該不會冷待我們吧。

 

  我們想起兩年多前替我倆辦理船票的香港代理小J,至今她依然在那公司工作,我們向她發個訊息,嘗試問問能否替我們安排一個船上半天遊或郵輪參觀團等類似的活動,好讓我倆可以上船。代理小J一如以往的替我們查問,情況亦一如既往般順利,幾日後就收到好消息。2017年4月1日,奇妙的一天,在沒有氣氛的愚人節,跟這個老朋友再一次遇上。

  4月1日中午過後,我們按代理方面的要求,以半盛裝準時在啟德郵輪碼頭的登船大堂出現,等待安排上船。除了我倆之外,還有一些中年男女一起排隊,場面跟媒體報道的一樣,登船時非常熱鬧,沒有船的時候卻像個鬼城。香港代理的職員忙了一輪後,聯同瑪麗皇后二號的船員,一起引領大隊一行50人上船。這條在啟德的登船小路,行起來跟紐約布魯克林郵輪碼頭的感覺相同,兩個平行時空相交,依舊興奮,情懷卻大有不同。

 

  接駁著行人橋的郵輪入口是證件掃描器的所在地,我們掛上了參觀名牌,但口袋放了當天的房門卡,期待再一次啟動那段橫跨大西洋的7天7夜的旅程。正式踏進瑪麗皇后二號的一刻,回憶在相交的時空中浮出,比主題公園更加神奇。

  這次我們跟隨一班跳舞學校的中年學生上船參觀,他們都是瑪麗皇后二號的潛在顧客,所以特別被邀上船親身體驗。我們隨大隊來到舞池,代理小J正在這個全球最大的海上舞池主持舞林盛會,我們也安靜地坐在池邊,懷著感恩的心,默默地答謝小J及她的團隊千方百計安排我倆加入這個狂舞派。

  當其他人換好舞衣舞鞋聞歌起舞之際,我們兩個已靜悄悄地離開了Queen’s Room,代理小J將帶我們參觀郵輪。「參觀」這兩個字聽起來有點怪,畢竟我們兩年多前曾在這艘船上度過了一星期,所以準確點來說,這趟導賞團是重拾回憶之旅,我們重遊了當年跨大西洋之旅好幾個對我們特別具意義的地方,重溫舊夢。

 

我們的6163客房

  窮遊背包客上五星級郵輪,我們真的算是奇葩。這間6163房雖然沒有180度的無敵大海景,但有最舒適的床和最優質的服務。還記得第一天上船,到達房間時我們的行李早已送達,兩個大背包跟高級的郵輪實在格格不入兼有點失禮,我們連忙開門遮瑕藏拙,甫入房便看見一支香檳在歡迎我們,感動不已。

  郵輪房務員的服務一流,每天一早準時為我們送上當天的節目表,又在每天的午餐時分神不知鬼不覺地為我們執拾好房間,間中又會在床頭放上一兩顆巧克力,非常貼心。

 

瑪麗皇后的甲板

 

  7天的旅程中,郵輪甲板是我們經常流連的地方,7樓繞船一周的長廊是飯後散步看海的必然選擇,船尾有室外泳池,幾層露天的位置亦是當天開船派對舉行的地方,這天下午沒有樂聲,但有不少人躺在沙灘椅上享受香港的陽光。

  我們亦喜歡在郵輪頂層走來走去,還有亂玩甲板上的Shuffleboard,只求活動一下身體,燃燒攝取過度的卡路里。今天,頂層甲板面貌大不同,我們要靠小J小姐的講解才搞得懂當年今日之別。

 

小型網球場

 

  小型網球場從船頭搬到了船中間,我們不知道籠子是否換了,但感覺球場面積比之前的小了一點。大家還記得的話,我們當年就是在這裏交了兩個朋友,他們分別來自蘇格蘭和美國的中年男女Susan和David,每天約定下午二時一起打球,風雨不改。

  今天我們再次打開木箱,拿起球拍和黃色小球,穿著西裝打了幾板,感覺雖不如在遼闊的大西洋上的球來球往,但還是非常快樂。我們請小J小姐為我們拍下打球英姿,我們將發個電郵給Susan和David跟他們分享照片。

 

Britannia餐廳

  就是為了在這間高級餐廳吃晚餐,我們當年特意在上船前添置了一套西裝。還記得沒見過大場面的我們,第一晚用餐非常拘謹,幸好沒露醜態,不致失禮香港人。這裏每晚都有不同的晚餐選擇,從前菜沙律、餐湯、主菜、咖啡茶到甜品,珍饈百味極之美味。

  除了食物,我們的回憶還有每晚為我們提供服務的侍應生Ray,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得知可以上船半天遊後,我們立即發了個信息給他,可是他正在老家菲律賓放假中,沒有走這趟香港至杜拜的旅程,緣慳一面。

 

King’s Court 餐廳

 

  另一間充滿回憶的餐廳,全因它的全天候自助餐,主打國際美食,即是甚麼都有。我們橫渡太平洋時的早午餐、下午茶,甚至「宵夜」都是在這裏進行,我們敢說這裏的自助餐比很多香港五星級酒店都要出色。

  TJ最喜歡吃King’s Court 的Scone,KJ則特別喜歡那部自助軟雪糕機,每次扭雪糕時,都會勾起他10多年前在美國主題樂園賣雪糕的愉快記憶。

 

  經過翻新,King’s Court的座位更寬敞舒適,燈光更亮,加上不同主題的擺設,整間餐廳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

 

華麗大堂 Grand Lobby

 

  最後是郵輪的大堂,這是我們踏足瑪麗皇后二號的第一個地方,亦是離開的必經之路。我們尤其喜歡這張在電梯大堂的Montag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