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14

英倫,聚舊再聚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7天的海上航行後終於到達歐洲大陸,Queen Mary 2停泊在英國修咸頓,早在紐約時已經在網上買了往倫敦的巴士票。

  我們的巴士下午3時才開出,但早上10時左右便下了船,整整一星期跟外界斷絕來往,落船後第一件事當然是找有無線上網的地方,光是逗留在星巴克外上網已花了一個上午,所以5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修咸頓上網時,得知當晚的倫敦有英超球隊阿仙奴的歐洲聯賽比賽,追隨阿仙奴多年的TJ非常興奮,但時間有點緊迫,到達倫敦時球賽也差不多開場,而且又沒有買門票,但依然決定到球場碰碰運氣,結果在比賽開始後15分鐘來到球場,花了50英鎊幫襯黃牛黨,還了一個在阿仙奴主場睇波的心願。

  TJ相約了認識多年的朋友D,他特地從香港飛往倫敦會合,跟TJ在這裏旅遊一星期。早在美國時已經跟朋友D緊密聯繫,除了協助我們從香港買些實用的補給物資外(例如早已磨爛的背包防水套),更重要的是替我們買些餓了很久的香港零食。

《Notting Hill》場景中一扇深藍色大門

  在倫敦的景點實在很多,市面的英倫風格建築物本身也極具美感,在市中心閒逛也是個很好的活動。在倫敦,我們預留了其中一天到電影《Notting Hill》的場景朝聖,我們忘了記下拍攝場景的地址,可能到Notting Hill附近的影迷實在太多,連路邊漢堡檔的老闆也能告訴你電影中男主角的家的正確位置,懶惰的影迷又走了一次運。

 

  在倫敦因為各自要找朋友的關係,我們分開了一星期,分別到不同的英格蘭城市。

Dover的高地

  TJ到了距離倫敦個多小時的Kent,這個郡的一個城市Dover對岸就是法國,TJ找了另一位在英國土生的朋友A度過了一個周末,當日跟朋友A及朋友D一同登上Dover的高地遠眺英倫海峽,因為要預備為第二天參加的格林威治公園10公里比賽,所以一行3人很早就回家休息。

  第一次參加海外長跑比賽,感覺非常興奮,這個比賽全程的賽道均在格林威治公園內,空氣非常清新。可惜旅行期間沒有時間練習,跑出近年來最差的成績。雖然這個比賽不像東京、柏林或波士頓這些舉世聞名的馬拉松有名,但比賽的每秒鐘我們都盡情享受,回港後總算可以在跑友間認認叻,畢竟也做過一次海外跑手。

  KJ 則乘了兩個鐘頭巴士到白禮頓 (Brighton) ,跟他在香港時的兩位西班牙文同學 R 及 T 共聚數天。

Brighton Pier

Brighton Wheel

  白禮頓面向英倫海峽,是有名的旅遊目的地,熱門的景點包括 Brighton Pier、Brighton Wheel 摩天輪和當年愛爾蘭共和軍企圖刺殺戴卓爾夫人而炸毀的酒店。不過正值冬天,遊客並不多。這個城市亦擁有聽聞是全歐洲最大的 LGBT Community,同學 R 與 T 居住的公寓正正就位於這一區。

  這幾天的主要活動其實是吃,兩位同學帶了 KJ 到不同的餐廳品嚐美食,經常聽到人說英國就除了炸魚薯條外就沒有甚麼好吃,實在不太公道。本身廚藝了得的同學 T 有一晚更為大家準備了一頓豐富的泰式晚餐──冬蔭功蝦湯、青咖哩豬頸肉飯跟串燒,我想她絕對有條件在英國開間泰菜館。

 

TJ

 

  朋友D是我由小一開始至今認識了20多年的最好朋友,中學時期人生第一次自助旅遊就是跟他一起去台北。一次閒聊間,我問他會否有興趣在英國跟我會合,想不到他真的來了。

相識多年的朋友D

  要知道在香港工作,年假頂多只有約14天,加上到英國的機票不會太便宜,加上快要結婚的朋友D財政狀況也非常緊張,我認真地跟他說,情況不許可的話,反口我也不會怪你。他的回應簡短卻令人感動,Long Way Home是我人生中的重要一頁,怎樣也好,他只想給我一些支持。感動說話過後就是一輪婆媽的理由,甚麼沒有到過英國,很想現場看英超球場,網上某某網有特價機票等等。畢竟還是麻甩佬一名,兄弟間的情誼還是擊個掌,在心中你知我知就夠了,深情對話還是留給女生吧。可能朋友D已經忘了當日曾經講過這番說話,善忘的我可能未來也會記不起,第日若果Long Way Home有下集的話,希望他也會參與其中。

 

KJ

 

  離開倫敦到白禮頓前,我約了一個對我來的說具有特別意義的人共晉午餐。

 

  社長K 是我剛入讀中一時的社長,上一次見他應該是在他科技大學的宿舍房間,我也記不起為何我會出現在那裏,只知道轉眼間已經 10 多年。再見面,感覺仍舊很親切,他仍舊是當天那個傻呼呼中一生眼中的大哥哥 ,而「大」,並不只是一個主觀感覺,社長K身高 6 尺 2,的而且確很高大。

  其實在 Long Way Home 出發前,我已經跟社長K 約好會在倫敦一聚,但由於小弟一直沉迷玩樂,所以前一天才透過臉書跟社長K 聯繫,幸好他剛好放假有空,住在外郊的他專程搭火車出市中心,非常感激。兩個小時,我們無所不談,身為生化專家的他現於倫敦King’s College 做研究工作,已成家,我跟他分享了旅程中的所見所聞,又一起回憶了一些中學時期的趣事等等。

 

  終須一別,社長K 送我到巴士站搭車到白禮頓。我很喜歡一套叫 「How I Met Your Mother」 的美劇,在車上,其中一集的一句話在腦海一直縈繞著,感受很深,想跟大家分享:

 

 「You will be shocked, kids, when you discover how easy it is in life to part ways with people forever. That’s why when you find someone you wanna keep around, you do something about i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