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4

再見美洲有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文章刊登之時,我們已經身處大西洋,向歐洲大陸進發。所以這個星期暫停順時序的旅程分享,因為我們特別想借這個機會,跟美洲大陸說聲再見。

  這個星期離開了波士頓這個安全地帶,身心休息了17天上足電,之後去到紐約逗留兩晚,預備登上橫渡大西洋的郵輪瑪麗皇后2號。在船上沒有互聯網,應該也沒有電話網絡,除非你肯付出天價買上網套餐。英國時間11月4日早上將會到達英倫海岸城市修咸頓,一路向東,開始歐亞大陸的旅程。

寒冬的智利Torres del Paine國家公園內沒有其他人,要合照唯有較時間而且質素參差

阿根廷觀看世界盃決賽,一生人應該沒有下一次

就是靠這輛四驅車從智利進入玻利維亞

秘魯我們很少拍照,因為有攝影師Jovi的存在

厄瓜多爾的赤道上,天氣不似預期

哥倫比亞的 Cali 是我們的另一個家,我們還有哥倫比亞的鄰居

巴拿馬荒島上露營比住旅館還要好

哥斯達黎加的超友善細心麻甩佬令我們經常想念這個地方

尼加拉瓜好像只會下雨

洪都拉斯當了一天客席老師

危地馬拉的這家庭是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地方

對不起墨西哥,在那裏的幾天,我們的心已在美國

美國波士頓,充滿回憶且製造了很多回憶

TJ

  自6月底開始一直到現在,在美洲大陸旅行了4個多月,終於到了離開的日子。中南美洲讓我得到很多,拉丁美洲人愛分享的性格令我愛上這片土地,當然因為我們非常幸運,沒有遇過甚麼衰人,希望幸運之神不要小氣繼續支持我們。特別感謝中南美洲的 Couchsurfing主人,素未謀面已經照顧得我們很好,希望將來有機會我可以逐一拜訪他們。還有感激KJ的幫助,我依然認為他是我最好的旅伴。

 

KJ

  兩年,美洲這片大陸給了我很多。

  這一刻,坐在電腦前,很奇怪,並沒有甚麼濃烈的難捨之情。

  也許,明天輪船鳴汽笛之際,各種情緒才會一湧而來。

  希望這一次,我不會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