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17

斐濟秘境島嶼 南太平洋的世外桃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rry.C謝利

    Jerry.C謝利

    全職旅遊節目主持,作為80後的旅遊者,用六年時間走遍六十國家六百城市,發掘世界奇妙之處與異國風情。同時活躍於司儀、電視廣告以及網絡平台,用個人生活態度感染身邊每一位。熱愛生活熱愛旅遊,期待下一站的人生旅程。

    謝利 玩樂日誌

    逢周三更新

  旅途中遇上好天氣是最美好的禮物,這趟斐濟之旅確實有著無比快樂。當我以為看過的埃及紅海是世界海洋之最時,今天我才發現斐濟的海更迷人。既湛藍又清澈的海水,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夢幻。旅行最大的滿足感,是來自於你對世界還充滿好奇的心。

斐濟的天空藍得令人心曠神怡

能如此接近鯊魚感覺太震撼

望著海一片,來一杯特別雞尾酒是最佳享受。

  位於南太平洋中心的斐濟,由333個熱帶島嶼組成。斐濟之所以聞名於世,是因為有著純淨的自然沙灘和斑斕的珊瑚群。島上的活動比想像中多元化,想於恬靜的世外桃園作個悠閒假期的你,島上明媚的風光必能令你稱心滿意;如果你是喜歡浪漫的一群,就可以學各個富豪明星在島上度蜜月,Bill Gates就是其中一個。喜歡冒險刺激的就可嘗嘗激流、與鯊同游,或不妨考慮空中降傘,在南半球的萬尺以上的高空一躍而下,完成人生另一個創舉。

 

  從香港到斐濟,Fiji Airways有直航航班直接由香港到斐濟,又或者從附近的國家,如澳洲或紐西蘭再轉站到斐濟也可。

 

熱情親切的笑容 斐濟人好客之道

斐濟人是一個熱愛友善的民族

  於斐濟最大的鎮—南迪下機後,就立刻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因為他們總是對我們大大力的揮手及大叫: 「Bula!」,很快便意會到是斐濟語「你好」或「歡迎」的意思。南迪座落於本島Viti Levu的西部,也是斐濟的交通樞紐。我們這次首先入住的Westin Denarau Island Resort & Spa,基本上你走到任何一個角落,也都會受到這樣熱情的招待,Welcome Drink和貝殼做頸鍊都是當地人表達心意的方式。只要員工們遠遠的看見你走過來,他們已經會向你微笑和打招呼,而你能感受到那股善意是發自內心的,令大家都感染到這股友善的氣氛。

第一次在這麼豪華的浮台上享受時光

從木棧橋上走到水中高腳屋的渡假酒店

  斐濟的親切於斐濟人竭力保留的飲食傳統也能體現出來,例如酒店推介他們的開胃冷盤料理kokoda,類似是將海鮮沙律放進椰殼內的一道菜,他們將新鮮的魚蝦蟹和貝類連同蔬果,加進椰奶和酸甜沙律汁的佐醬中混和即可食用,你可以見到他們真是誠意推介自己喜歡的食物給你,再看見你吃得滋味而綻放出喜悅的笑容,真的分外有感染力。酒店設有自家農場,所有農作物都是農夫悉心盤栽種,絕無農藥成分,驟眼見到的蔬果都很肥美,顏色翠綠。農場所有的農作物都可以食用,我們可以親自落田揀選心儀的食材,實行自己午餐自己揀。廚房在餐廳的帳篷旁邊,在田野間享受和煦的陽光,一邊享受斐濟的美食,人生是如此美好。

有機耕作的蔬菜比較健康,從泥土拔出來的新鮮紅蘿蔔。

在斐濟喝Fiji水是不是特別清甜

南半球的星空清楚得連肉眼也很到銀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