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7

尋找讚岐烏冬的故鄉!古意盎然的日本香川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rry.C謝利

    Jerry.C謝利

    全職旅遊節目主持,作為80後的旅遊者,用六年時間走遍六十國家六百城市,發掘世界奇妙之處與異國風情。同時活躍於司儀、電視廣告以及網絡平台,用個人生活態度感染身邊每一位。熱愛生活熱愛旅遊,期待下一站的人生旅程。

    謝利 玩樂日誌

    逢周三更新

  自去年HK Express開通日本高松航線後,身邊朋友相繼前往日本四國旅遊。遊覽日本四國絕不能錯過「烏冬之鄉」香川縣!其地理位置坐擁瀨戶內海美景,那片群島景色,加上區內江戶時代建築物,整個地區洋溢著純樸的鄉郊氣息與濃厚的古樸風情,再來一碗的正宗讚岐烏冬,相信大家也會被這個地方感動。

  讃岐(Sanuki)本是四國香川縣的舊地名,耳熟能詳的「讚岐烏冬」正正來源自香川縣。當地有超過600間烏冬專門店,盡情來一場烏冬盛宴吧!大家亦可以參加當地烏冬學校課程學習製作讚岐烏冬,導師會教授傳統的製作方法,先按比例把麵粉、水及鹽搓好,再親自將麵團「先踩後打」,這樣烏冬質地才會夠彈牙, 其後再將烏冬麵一條一條切出來,而每條麵條厚、寬度應介乎指定大小方符合讚岐烏冬的國際標準。完成課堂後,學校更會頒發證書予各位,相當認真!

  來到烏冬之鄉不得不試香川縣獨有的「烏冬雪糕」。由一條一條的白色雪糕繞圈組成,造型極像由烏冬麵條盤繞出來,雪糕有原味,也有生薑或鳀魚等特別味道。再淋上醬油,灑上蔥花,既咸又甜,感覺跟吃一碗烏冬無異!創意滿分之餘也是消暑良品,特別推介大家走完金刀毗羅宮千多級樓梯後享用以犒賞自己。

  除了品嚐美食之外,位於琴平市象頭山上的金刀毗羅宮是供奉航海守護神的神社,登上最高點需要先爬過1368級石梯。大家可以由參拜道起步,先走過小商店林立的門前仲町,一直隨登山樓梯走上去。沿途景色古樸、清幽,亦會看到「金羅毗犬」像,是用作紀念古時替主人前來參拜的犬隻,也見有旅人請轎夫代步,以免登山疲憊。參拜道周遭亦保留著許多特色遺跡,大家記得不忘欣賞呀!

 

  位於四國的香川縣擁有濃厚的懷舊風情,同時兼備美景與美食,無疑是個遠離繁囂的旅遊好地方,這趟旅程大家準備出發了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