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2019

曼谷另類景點:走進Jim Thompson泰絲大王故居欣賞泰絲製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相信有很多人去曼谷都離不開飲飲食食、做Spa、行街Shopping等,這些筆者之前都逐一介紹過,筆者今次要介紹的有一點例外。

 

Read more: 泰·享受:由頭頸呵護至全身,格外貼心的水療按摩——Spa Cenvaree

Read more: 泰‧好味:「Same same...but different」的五星級酒店創意泰菜

 

    Jim Thompson 這個名字,大家應該有點印象,在大型商場或者機場免稅區內見過這店舖,是一間著名泰絲服飾店。

 

 

  Jim Thompson金湯普森是美國人,原本是執業建築師,在第二次大戰入伍,後來成為駐曼谷的軍官,並且愛上泰國。退伍後,他定居泰國並發展泰絲生意。不幸地,於1967年Jim Thompson在馬來西亞高原旅行時離奇失蹤,至今都沒有任何線索。

 

 

(圖片取自官網Facebook)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除了是Jim Thompson的故居,亦展示了他在50至60年代從各地收集的古董及藝術品。博物館的成人入場費只需THB200(約HK$50),包括導賞服務。大宅內不可自由參觀或拍照,會由導賞員帶領參觀大宅,並逐一解說。導賞服務設有五國語言可供選擇,包括英文、法文、日文、中文和泰文,非常貼心安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