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泰‧好味:到訪泰國本土點評no.2餐廳,品嚐曼谷「最好吃的椰子蛋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泰國人的蛋糕

 

 

  其實一踏進White Flower Factory見到的就是這個大大的蛋糕櫃,隨便的目測,這裏起碼有十多款蛋糕,所以筆者未吃正餐已經把Quota預留給它。點甜品時筆者可沒有選擇困難症發作,因為使用了一個非常有效率的做法,就是點Signature Dish。

 

 

  點了兩款Signature蛋糕,第一款是泰式奶茶千層蛋糕(THB120,約HK$30),筆者看它的樣子以為會很甜,但泰茶的微香,倒在千層蛋糕一齊吃,加上忌廉,甜度竟然剛剛好。不要問,不要讓筆者跟最愛的Henri Charpentier比較,你們懂的。

 

 

  第二款Signature蛋糕是椰子蛋糕(THB115,約HK$29),有一個有名的泰國blogger是這樣形容「可能是曼谷最好吃椰子蛋糕」,果然名不虛傳。外子先吃這件蛋糕,他一吃就默默地吃,然後停下來說「得,真是得」。若果筆者也是這樣介紹,恐怕大家從來不會見到有夏月的文章了。說回椰子蛋糕,椰子味是清甜的真椰子味,這樣說好像很怪,但想像那些綠色一粒粒的手信,你就會明白甚麼是真椰子味,甚麼是假椰子味。另外,椰子口感也很豐富,蛋糕上的椰絲是爽脆的,蛋糕裏的椰肉是軟滑的,再加上輕盈的忌廉,筆者也忍不住跟著說「得,真是得」。

 

 

  吃甜甜的蛋糕,當然要配一杯香濃咖啡(THB85,約HK$21)作為完美的句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