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9

「食べログ」Top100餐廳推介:目黑賞夜櫻後,走進大廚家中品嚐吉列豬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很多人說在日本隨隨便便走進一間餐廳也可以吃到比香港好味的料理,對於筆者這一個怕胖又愛吃的人來說,在大部份情況下是不會隨隨便便吃,每一餐的quota都很珍貴呢!

 

  筆者喜愛瀏覽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的點評,除了可以參考評分,還可留意每年「百名店」的評選和「The Tabelog Award」的得獎名單。「食べログ 百名店」是由2017年開始,按用戶的評價再以不同食物類別甄選Top 100餐廳。

 

 
  

前一篇介紹的「鳥てる」便是「食べログ 燒鳥店 百名店 2018」的其中一間餐廳。詳情

 

Read more: Day in Shinagawa:品川賞櫻後,帶你一嚐日本人才知道的隱世燒鳥名店

 

 

今次介紹食吉列豬扒的餐廳「とんかつ かつ壱」更是連續兩年被評選為「食べログ とんかつ 百名店」。詳情

 

家一般的感覺

 

 

幸好筆者到逹「とんかつ かつ壱」時剛過了晚飯高峰時間,門外坐著等了一會便可內進。

餐廳的工作只有師傅阿爸和侍應阿女負責。對呀,他們的關係筆者是估的,縱使不懂日文,憑著樣貌和談話間的語氣你是會感覺到家人的關係。

四面牆和天花都貼了阿爸去釣魚的魚拓,把工作的地方當作家般裝飾。

 

  等候食物期間,鄰桌有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坐下,他點餐後就將自己的電話交給阿女拿去充電。估計是熟客,而且熟到好似回家般,否則怎能將電話這麼貼身用品交托他人,還要不在視線範圍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