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8

In Love with:銀座蛋糕名店Henri Charpentier,戀上栗子蛋糕的幼滑鬆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熱戀於銀座

 

今次見面,專誠到你位於銀座的GINZA Maison Henri Charpentier。從街尾看到此建築物亮著紫色的燈光,我知道我行對了方向,連忙加快腳步與你相見,我們差不多有六個月沒見了。

店內除了有賣蛋糕的地方,還有一道樓梯通向B1/F的Cafe,這個設計更像通向一個華麗的私人圖書館。

Cafe內裝修簡單舒適,顧客不多,頓時成為我們的小小世界。

 

  點了只限Cafe供應的經典甜品Crêpe Suzette / 法式香橙班戟(1,600円,HK$112)。侍應小姐推出小車在餐桌邊烹調。先是用銅製平底鍋稍微將橙汁煮熱,放入班戟再煮,讓班戟充份吸收橙汁,橙酒倒入酒杯中搖晃,然後移開平底鍋,燃點橙酒,藍色的火焰即時竄起,隨著橙酒倒入平底鍋,藍色的火焰就像空中搖曳。

 

除了視覺享受,空氣中洋溢著蛋香、橙香、酒香,是幸福的氣味。

外表平平無奇的班戟,咬一口,蛋皮柔滑中帶點黏韌,蛋的濃香配著橙汁,甜中帶酸,酸中帶甜,酸酸甜甜的層次非筆墨可以形容。

連栗子批(600円,HK$42)的裝飾都用我最愛的紫色,這就是心有靈犀吧!

洗手間入口的設計也另有乾坤。

燈飾也是Logo的模樣,真是驚喜處處。

一月見過,四月再見,大概只有傻,才可以解釋頻密約會的原因。再來一個Crêpe Suzette 和試了Paris Brest of Strawberry and Pistachio(600円,HK$42),開心果也是另一款我喜愛的果仁。

 

《傻癡癡 ── 黎明》

請明瞭 我心癡 情像是怒海翻波不是漣漪

每晚我都跟你夢中輕私語

言無盡 將不會停止

請明瞭 我心癡 能日後地老天荒因為傻開始

無掩飾只因我願對你真摯

愛我嗎?耐心等你願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