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8

In Love with:銀座蛋糕名店Henri Charpentier,戀上栗子蛋糕的幼滑鬆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活到這個年頭,我對愛情的看法是「戀愛是上天安排,幸福是自己爭取」。

 

邂逅

  回想起我們第一次相遇應該是四年前的六月,那時你的蛋糕店就在我大阪下榻酒店的旁邊,可是看到不等於看見。第二年的三月,同樣的酒店,同樣的情況,直至旅程結束前的一天。那天打算早一點回酒店收拾行李,買了外賣晚餐,剛剛經過你的蛋糕店,見有不少上班族排隊,萌生買一點甜品的念頭,蒙著眼的丘比特終於把金箭射中了我。

 

  或許你不相信,以前對我來說蛋糕是生日的附屬品而已,不太喜好。當中稍愛栗子蛋糕,其實是愛吃栗子多一點,但往往忌廉多過栗子,不愛忌廉又甜又膩,撇過後也沒甚麼好吃了。

 

Henri Charpentier於大阪的阿倍野近鐵店。

 

  Henri Charpentier 長長的法國名字誰曉得讀,「三支蠟燭和燭台」的logo簡單鮮明,代表著希望透過甜品帶給顧客「幸福、歡笑和驚喜」,亦從此「三支燭」成為我對你的暱稱。不過,我也有認真地上網找你的名字如何發音,找到一段YouTube 影片介紹你在新加坡的分店,重覆聽著練習不知多少次,我現在當然曉得怎樣讀。

 

這樣穩妥的保裝,即使外帶也確保蛋糕不走樣。

 

  栗子蛋糕的日文名字是「モンブラン」,解作白朗峰(Mont Blanc),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山峰,這樣的外表配這樣的名字也不為過。粟子忌廉有濃濃栗子味帶一點點奶香,清甜而不膩,幼滑可口,底層的海綿蛋糕滲著蛋香,鬆軟無比。

 

 

  日本漫畫裏當說到吃蛋糕必是士多啤梨忌廉蛋糕,我從不理解。一嘗你的蛋糕,明白了。忌廉有濃郁的奶香,只帶一點點的甜味沒有半點膩感,質地有如絲般幼滑。新鮮的士多啤梨酸酸甜甜,甜中帶一些清新,極好之配搭。蛋糕吃到最後幾口時,我停下來凝視它,我不捨得,我不捨得把它吃完。怪不得它是你蛋糕店中的人氣和經典。

 

  原來蛋糕,原來忌廉可以如此美味,你教我明天回香港以後怎樣吃其他蛋糕呢?旅程結束前才遇到你,究竟是幸運還是不幸?

 

《為你鍾情 ── 張國榮》

為妳鍾情 傾我至誠

請妳珍藏 這份情

從未對人  傾訴秘密

一生首次盡吐心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