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8

【東京No.1丼(上)】可能是世界上CP最高的海鮮丼 ── つじ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1/ 食物:魚生鮮、魚湯甜

 

  「つじ半」只提供三款海鮮丼「梅、竹、松」供選擇,筆者每次都會點「梅」。海鮮丼除了有雜錦魚生,還混了一些青瓜、蔥和芝麻,令口感和味道更豐富。雖然這裏的魚生是一粒粒,賣相沒有一片片般華麗,但筆者反而覺得這樣更好,一來魚生切粒無減新鮮,二來每口飯都伴著魚生吃會更滋味。

 

  這裏的海鮮丼不像一般丼配麵豉湯,反而像茶漬飯的食法。當吃完飯,可以把碗交給師傅,師傅會在碗中加一點點芥末、少少胡椒粉、半碗飯、滾熱的魚湯,最後再即磨一些柚子皮和灑上蔥花。魚湯本身鮮甜濃郁,顏色奶白而清,而那一點點柚子皮末簡直是畫龍點晴,令濃郁的魚湯又帶點清新!告訴你們一件事,筆者可是一個魚湯控,由細飲魚湯大,而這一碗魚湯除了令筆者覺得為海鮮丼畫上一個完美句號外,更令筆者念念不忘!

沒有花巧也不怕消費者吃厭,只堅持和專業地做好三款料理。

筆者不負責任的翻譯:「梅」包括吞拿魚、中吞拿魚碎、魷魚、牡丹蝦、鯡魚子、三文魚子、青瓜和兩種貝類。「竹」是「梅」的食材再加蟹肉和三文魚子。「松」是「梅」的食材再加蟹肉和海膽。

餐廳建議吃法,把芥末和醬汁混好再拌入海鮮丼,鯛魚刺生留待魚湯茶漬飯時吃。

魚生粒粒堆到如一座小山,無論份量和味道已經令筆者感到大滿足!這個丼只是990円(約HK$71),只可以說平到一個點!

若胃口小的人不用把整碗飯吃完,也可以把碗交給師傅準備魚湯茶漬飯。

據聞這是鯛魚湯,但筆者不大有興趣深究只想飲多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