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8

【東京近郊夢幻賞花遊】迷人的粉紅,富士芝櫻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請以熱烈掌聲歡迎東京近郊夢幻賞花遊壓軸主角--迷人Pink Lady芝櫻,還有特別嘉賓--日本神山富士山。

 

 

  大家不要以為芝櫻是櫻花品種,它們是完全不同。櫻花屬於蔷薇科,芝櫻即屬於花蔥科。芝櫻(シバザクラ / Sibazakura),日語「芝」(Siba)解作草地的意思,描述了芝櫻的生長形態就如草地般覆蓋地面,而「櫻」即描述了它的外形似櫻花。重點是你要跟別人說你是去芝櫻祭,不是去賞櫻,說錯了給人笑到臉黃也不知!

 

  關東地區有三大芝櫻祭,分別是千葉縣東京德國村(東京ドイツ村)、埼玉縣羊山公園和山梨縣富士本栖湖渡假村(富士本栖湖リゾート)。三個當中筆者推介山梨縣的芝櫻祭,因為它的規模最大,種植了大約80萬棵芝櫻。也有富士山作為背景,令到繽紛的粉紅色在色彩上添加強烈對比,而構圖上就更加立體。簡單一點來形容這個景色就是美不勝收!

 

取自Google Maps,紅色標記為筆者加上。

取自官網地圖,紅色標記為筆者加上之checkpoin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