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18

【追櫻攻略(下)】心動不如行動,四、五月賞櫻也無難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櫻花真的百看不厭!那年筆者去東京追櫻,五天行程到了十多個地方賞櫻,早上看晚上又看,天天看天天影,看到盛開的櫻花樹海和帶點淒美的櫻花河,踏過浪漫的櫻花地氈,遇上可遇不可求的櫻吹雪,筆者心中只有不斷讚嘆很美、很美、很美!有多美?筆墨難以形容,去片吧!

 

 

  是否很美呢?是否也想去賞櫻呢?現在就跟著以下的攻略去計劃你的賞櫻之旅!

 

Step 1:認識一道「前線」

 

  坊間有不少網站關於「花見特集」和「櫻花最前線」,筆者偏愛由「乗換案内」製作的網站。因為資料齊全,介面設計簡單易用,即使不懂日文看到那些icons和漢字也很快掌握。

 

「花見特集」即賞花特輯(網站

 網頁右邊有一格介紹最新櫻花消息(花見コラム),其中一篇會報導開花預測。 

根據預測圖,大家可以先掌握日本櫻花從三月到五月,由南向北開花,形成一道「櫻花最前線」。

 

Step 2:決定一個地點

 

  若果大家心目中已經有賞櫻地點,可以直接去Step 3。若果沒有,可以從出發的日子來決定去那一地點賞櫻最適合。

 

網頁中有一格介紹全日本櫻花開花時間(全国桜の見頃時期)。

趁著五一假期,可以請4日放9日假去賞櫻,點擊「5月以降」就會發現大部份合適這個時段賞櫻名所都是在北海道。

 

Step 3:利用兩個篩選和兩個重點

 

  賞櫻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東京有104個,北海道也有24個。筆者建議用「さくらの名所100選」和「人気ランキング」來篩選。

 

  賞櫻名所100選(さくらの名所100選)內,東京有6個,筆者曾經介紹的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井の頭恩賜公園就是其中3個,北海道也有2個。大家可以到網頁近底部查看不同地區(地域を選ぶ)。

 

 

  人氣排名(人気ランキング)內再按地區(県別)查看每個地區頭20名賞櫻景點。

 

 

  除了「名所」和「人氣」外,筆者建議大家可以留意兩個重點「夜桜」和「駅近」。夜櫻(夜桜),一個景點同時有兩種美態,而且安排行程時更有彈性。賞櫻景點在車站附近(駅近),對於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自遊行尤其重要。

 

 

 

  以筆者曾經介紹的目黑川為例,除了是全日本及東京區人氣第一名,還符合同時可賞夜櫻和近車站兩個重點。

 

 

  以北海道五稜郭公園為例,是北海道人氣第二名外,也是符合同時可賞夜櫻和近車站兩個重點。

 

  以上三個步驟是否很簡單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五月追櫻也無難道。有緣的話大家北海道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