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20

限聚令放寛:周末在鬧市中的「營地」,享受舒心微醺一刻!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Alex

 

 

星級調酒師創作:日本風味的特色調酒

 

  經驗十足的店主不但自己操刀設計特色的雞尾酒,更請來一班業界知名的調酒師朋友Kit Leung和Nokoy Mak參與設計。為了呈現出日本風味,店主引入不少日本酒,更深入研究白馬鎮所在的長野縣,在調酒中加入當地的四季時令元素。好像店主會以當地盛產的蕎麥、櫻花煮成糖漿,同時引入日本紫蘇葉和薰衣草,為每一杯雞尾酒加入當地色彩。

 

アルプスの朝食(Breakfast in the Alps)

 

 

  從Breakfast in the Alps名字便能想像到,店主希望呈現在阿爾卑斯山脈中醒來,望著山脈美景喝下一杯咖啡的意境,所以這杯雞尾酒中加入了冷泡製成的咖啡冧酒和焙煎茶味的利口酒模擬咖啡的苦味,搭配蕎麥味糖漿及朱古力苦精,同時附上一杯鮮牛奶。首先品味一口雞尾酒的原味,然後加奶,就可以品味兩種口味的變化。

 

初露(Morning Dew)

 

 

  初露由近年人氣的香港調酒師Kit Cheung設計,以他自家製的白蘭樹下氈酒做基調,加入意大利出產的italicus、紫蘇味利口酒,最後加入湯力水混合而成。甫入口便有陣陣紫蘇味,後勁還有佛手柑香味,層次分明。

 

晚秋(End of Autumn)

 

 

  這款雞尾酒由著名調酒師Nokoy Mak創作,靈感來自秋天過後迎接冬天來臨的意境。晚秋同樣以氈酒為基調,加入紫蘇味利口酒、蕁麻酒、檸檬汁和菠蘿汁調製而成。入口整體有淡淡的草本植物香氣,調酒師還在杯緣灑上雪白糖霜,營造初雪感覺。店主說,客人能自己調節酒入口的甜味,不喜歡甜味的人可以在杯邊同一個位置品嘗酒味,而好甜的人不妨沿著杯邊喝一圈。

 

紫のスキー(Purple Skii)

 

 

  愛說笑的店主說這杯浪漫粉色的Purple Skii是用來騙女生的,如果是這樣,那他很成功,因為這是編者最喜歡的一杯!不只因為其粉色外表,而是口感豐富的味道。Purple Skii由其中一位共同創辦人Wing Chan研發,將日本清酒、自家製的薰衣草玫瑰糖漿及檸檬汁加入獨特的櫻花味氈酒調製而成,酒味不會太強烈,而是帶著輕輕香甜味道。Wing Chan特意加上一層口感輕盈的蛋白霜,增強口感及味道上的層次,討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