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20

疫症下成為烘焙高手!一齊學做麻糬曲奇、千層蛋糕和梳乎厘班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最近,米、廁紙、杯麵等日常必需品已經不是市民搶購的頭號目標,今期最搶手的,反而是麵粉!面對疫情危機固然讓人焦慮,不過正面來看,雖不能外出,但忙碌的香港人終於可以靜下來,體驗「慢」和「質」的生活態度。打開ig story,朋友們個個都像名廚上身,向難度挑戰,長洲糯米糍、法式千層蛋糕、鮮果撻等等都做得有板有眼,網上食譜亦愈來愈多。有口福之餘,大家更可與愛人、子女、閨密一同製作,維繫感情。上次編者介紹了3位素食達人的instagram,今次介紹3款大流行的烘培食譜,跟着做很難失手,讓大家在疫症中嘗一口甜!

 

Readmore:Stay home, stay healthy!追蹤3個素食IG帳號,在家變身綠色烹飪高手!

 

韓國麻糬曲奇

 

  這款麻糬曲奇近來在韓國大熱,韓國代購紛紛將這款零食引入香港。朱古力曲奇外殼掰開是白色軟糯的麻糬, 讓一眾女生傾心。在家自己製作,然後趁熱吃,暖呼呼、軟軟糯糯的質感,遠比現成冷冰冰的吸引!立刻看看這位韓國女生「Flour n Flower」的製作方法和食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lour n Flower(@flour.n.flower)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9 日 下午 8:50 張貼

 

 

Recipe from Flour n Flower:(可做20至25塊曲奇)

 

曲奇外層

無鹽牛油100克、紅糖/ 黒糖100克 、雞蛋1個、中筋/普通麵粉180克、可可粉20克、泡打粉2克、 朱古力片50克

 

麻糬

糯米粉70克、 粟粉20克 、  砂糖15克 、 牛奶140克、無鹽牛油15克

 

麻糬曲奇製作過程

 

 

做法:

1. 首先做曲奇內的糯米部分。在糯米粉中加入粟粉、糖,然後一邊倒入牛奶一邊攪拌至均勻。

2. 用保鮮紙把器皿蓋好,在保鮮紙上戳洞,蒸30分鐘。

3. 輕輕攪拌,將牛油加入蒸完的糯米中,用矽膠鏟攪拌及按壓成團狀,再用保鮮紙上蓋著,放置冷卻。

4. 然後製作曲奇部分,將牛油輕輕拌勻至半融,將紅/黑糖分成三次加入室溫牛油中,每次加入後攪拌均勻。

5. 加入雞蛋再攪拌。

6. 將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過篩,加入剛剛攪拌的混合物中,然後攪拌成團狀。

7. 攪拌後蓋上保鮮紙,放入冰箱冷卻30分鐘。

8. 將剛才的糯米團搓成每粒大約10克的小球。

9. 拿出可可曲奇麵團,將大約15克的曲奇麵團包裹糯米球,用手掌將其按壓成扁平的曲奇狀。

10. 在曲奇餅上加上朱古力碎,用190度焗12分鐘就完成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