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0

Valentine's Day Dining 編輯提案:來一頓豐富的日本盛宴,樸葉麵豉燒宮崎和牛、海鮮湯暖入心!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今個星期五便是情人節,是情侶光明正大放閃的日子,男士們訂好了餐廳嗎?如果覺得吃西餐悶了,不如考慮日本菜!地段方便,環境闊落舒適,加上昏暗的燈光營造浪漫氛圍,位於中環的日本餐廳FUMI 一直是編者私藏的約會推介,餐廳藉情人節推出6道菜晚餐,沒有太多俗氣花巧情人節配套,但講究的菜式用料和手藝,精緻的擺盤,切切實實的美味,相信是會令你倆都滿意的提案!

 

 

 

  FUMI(文)由店名到裝潢都甚具禪意,四周放滿和風的藝術品。不只餐桌座椅,連吊燈、分隔的屏風,裝飾都用上大量木元素,感覺份外溫暖;在這裏慶況情人節,有種homey溫馨感。

 

 

  情人節盛宴由特色前菜開始,分別有三文魚籽湯葉海膽杯、慢煮鴨胸及火炙三文魚壽司。用豆香濃郁的日本湯葉配以鮮甜的北海道海膽和三文魚籽,感覺更為滑溜,一口吃下,層次分明突出。伴以食用花擺盤,精巧細緻,為菜式添上絲絲春日氣息,不知能否令伴侶嫣然一笑?

 

 

  刺身方面,有蘋果木煙燻赤鯥、吞拿魚中腩及牡丹蝦。來自三重縣的赤鯥油脂豐富,甘香肥美,魚肉爽嫩。魚皮用蒜油浸過,再用蘋果木煙燻,突出魚香。總廚特別配以厚肉彈牙、兼砌成心型的牡丹蝦和肥美的吞拿魚中腩,令味道取得平衡。

 

 

  緊接下來是暖胃的FUMI特色海鮮湯,以木魚花清湯作基調,加入松葉蟹腳、大蝦、帶子和鱲魚蒸煮,將所有海鮮精華鎖緊在湯裏,鮮甜無比。享用前再加上幾滴青檸汁,更能帶出魚鮮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