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2020

在中環恬靜角落感受春日:像櫻花的大和芋、暖和的舞茸釜飯、鮮美真鯛魚湯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春天的中環是怎樣?還不是石屎森林、還有依舊匆匆忙忙的中環人?喜歡吃的人,往往懂得在餐桌上尋找季節的影蹤,特別是日本廚師主理的餐桌!雖然香港的冬天似乎還未來到(還是不會來?),不少日本餐廳都已推出春天季節料理,像中環的Gyotaku魚作,8道菜的春季嚐味菜單,無論視覺與味覺都讓你感受到不一樣的中環春日。

 

 

  位於中環的日式料理Gyotaku魚作,一室自然木色,加上和風格局,是在士丹利街的一個雅緻恬靜角落。今年餐廳更請來擁有13年料理經驗、專注精緻和食的主廚任偉諾師傅座鎮,一如專業的日菜大廚,最擅長就是運用時令魚鮮食材做出季節美味,每道菜式注重味道同時追求賣相,奉上的都如一件可以吃的藝術品。踏入春季,大廚推出8道菜的春季嚐味菜單,都讓大家透過每一道菜感受春天到來。

 

先付—紫蘇大和芋、鱈魚南蠻漬、胡麻法蓮草

 

  從清新開胃的「先付」開始,以紫蘇漬過的大和芋(日本頂級山藥)呈現天然粉紅色,再雕成櫻花形狀,添上一抹春日氣息;鱈魚南蠻漬炸得酥脆,魚肉嫩滑,以添加了香料的醋汁調味,味道清爽酸甜,沒有油膩感;胡麻法蓮草是菠菜配幽香胡麻醬及彩色的胡麻粒再佐以清爽番茄。

 

刺身—煙燻拖羅、鰝鰺、牡丹蝦

 

  拖羅用禾稈草煙燻過,外層燻熟帶有濃香魚味,內裏滑嫩肥美、入口即融;矜貴的鰝鰺肉質細緻,味道清甜帶魚油甘香;牡丹蝦鮮甜肥美,綿密爽口,讓人回味無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