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019

微醺聖誕:Home Party喝甚麼?品酒師推介9支性價比高波爾多葡萄酒!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from Vine de Bordeaux

    人愈成熟就愈不喜歡吵鬧,特別是節日,與其外出慶祝人逼人,我倒喜歡與屋企人或朋友留在家,歡天喜地準備聖誕派對,舒舒服服自自在在吃喝傾偈。對於嗜兩杯的編者來說,無論是留在家的二人佳節,還是大夥兒Home Party,主角從來都是--酒精!胡亂在超市挑兩支平價紅酒,好像辜負了大好節日好氣氛;挑選貴價的?大口忘情地喝又好像辜負了佳釀……應該怎樣挑選?看看品酒師的推介吧!

 

    法國波爾多出名出產高質紅酒,不過高質紅酒就等於貴?其實不然。法國人每日都會喝紅酒,他們會因應不同場合和喜愛口味挑選。早前法國波爾多舉辦了「每天波爾多」的評選活動,由當地資深的品酒師精選100款高質紅酒,而且價格只是港幣$400以內,低至$80都有好酒選擇。一起從法國人的生活中偷師,窺探他們每日喝的葡萄酒!

 

Homey兩小口:$150至$250的小資之選

 

 

 

    周末與愛侶或家人聚餐,不妨買一支酒用來搭配菜式,讓溫馨的住家飯昇華。3支價格位於$150至$250元的酒,性價比奇高!除了西餐,配中菜一樣得。白酒配海鮮最啱,紅酒則配肉類,Rosé嘛,最百搭!

 

#1 

Dourthe N° 1 Blanc

 

 

      Dourthe酒莊出產的 N° 1白酒,口感圓潤。香氣散發著柚子、煙燻及烤多士味,口感潤滑,酸度甚高,層次豐富,與海鮮尤其搭配。

 

產區:波爾多和特級波爾多家族

年份:2015

經銷商:Jointek Fine Wines (Hong Kong) Limited

價格:$163

 

#2

PhR Le Rose de Mouton Cadet

 

 

 

  女生們都會喜愛Rose,粉紅色嘛!當酒一倒出,頓時聞到滿滿的草莓和覆盆子等紅果香氣。轉杯後,還可以感受到鼠尾草、蜜蜂花和一絲絲甜椒的氣息。入口直率、清新,紅果的酸爽伴著香料的細膩,相輔相成。尾香中可以感受到清新的草本芬芳;可以作為開胃酒,搭配前菜和甜品,如Ham、壽司或紅梅蛋撻等都很適合。

 

產區:Bordeaux and Bordeaux Supérieu 波爾多和特級波爾多家族

年份:2017

經銷商:Jebsen Fine Wines

價格:$215

 

#3

Château Farguet

 

 

     Château Farguet的紅葡萄酒,香味非常豐富,有黑加侖子、車厘子及少許花香和薄荷味,餘韻更帶點紫羅蘭花香,口感層次豐富。酒體強勁,不妨搭配晚餐,特別是肉類。 

 

產區:Saint-Emilion, Pomerol,Fronsac聖艾米利永、波美侯和弗龍薩克家族

年份:2015

經銷商:Cave de Paris Wines

價格:$210

 

更多葡萄酒選擇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