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9

微醺的午後約會:BAILEYS、甜點與海景!充滿咖啡香與酒香的Tea time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很喜歡BAILEYS,香濃絲滑的口感加上奶香和適中的甜味,入口感受到一股暖氣走進心內,容易入口之餘,又不失點點酒精刺激,加冰喝好,加進咖啡和cocktail中更好,就像一個善解人意的女生,與誰都合得來。

 

  中環IFC的法國餐廳French Window最近有新嘗試!聯同BAILEYS打造《BAILEYS醉人週末下午茶》,將Baileys創新地加入精緻的下午茶點心中,同時Bartender又以BAILEYS精心調配出四種口感各異的雞尾酒。趁著今個聖誕和新年,相約同樣喜愛BAILEYS的閨蜜,一同享受這個伴隨著酒香與咖啡香的愜意下午吧。

 

 

  每次走進French Window,都該我想起巴黎!餐廳的裝潢充滿法式優雅,雖然窗外沒有巴黎鐵塔,換來的是中環碼頭與維港景致,有淺藍色的碼頭和摩天輪作為背景,有親切感之餘又不失悠閒。

 

造型與口味兼備

 

  下午茶點心不以 classic「三層架」盛載,以兩層田園木架載着,有5款甜點和5款鹹點,當中5款甜點破格地加入BAILEYS炮製,BAILEYS與甜品的口感十分契合,在原本的甜味中增加一層酒香,讓口感香味都更豐富。好吃之餘,每款點心的造型都很獨特,每一件都是女生影相的目標!以下介紹幾款受編者喜愛的茶點:

 

 

甜酒棒棒糖蛋糕

 

  外層朱古力入口即融,香甜中滲出濃濃酒香,內裏的蛋糕又香又軟,做成棒棒糖般玩味十足。

 

 

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最忌過甜,這裏做的甜度適中,質感不會黏口之餘很細滑。

 

 

BAILEYS 咖啡酒奶凍

 

  奶凍是下午茶最常見的item之一,這裏的是BAILEYS和「少甜」版本,淡淡的甜味讓奶香更突出,入口細膩滑溜,如果酒味更濃一點更好。加上星形餅乾,加添聖誕感覺。

 

 

酒醉焦糖蘋果薑餅撻

 

  浸過甜酒的蘋果片,酒味與清新果香很合襯,撻底甘香鬆化,還有海鹽焦糖味的醬汁,整體味道很和諧。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