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9

馥郁十月:和洋風白松露美饌,締造秋日味覺盛宴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味蕾喜好隨季節,春夏喜清新鮮甜,秋冬嗜香濃馥郁。每年踏進九月,栗子開始採收,湖裡的大閘蟹、海中的秋刀魚也開始進入肥美的季節,而壓軸上場、最令饕餮期待的還有「餐桌鑽石」白松露。

 

  要嚐得這個異香珍饈,不一定要到山野尋寶。位於中環置地廣場的日式居酒屋Zuma 現正有白松露菜式供應,選用意大利最著名的皮埃蒙特地區、阿爾巴鎮的白松露,配搭矜貴日本食材和手藝,西日融合,白松露迷定必有驚喜。

 

  6道單點菜式均配以新鮮刨出的白松露薄片,既要彰顯大廚的心思及創意,同時要突出白松露獨有馥香,很考功架。好像松露海膽紫菜脆餅,紫菜抹茶脆餅自家烘焗,口感酥脆,配搭清香昆布忌廉、鮮甜的海膽和香氣滿溢的白松露,口感細緻,層次豐富,卻又不奪白松露風頭。

 

和風火灸吞拿魚腩刺身配魚子醬 $680

 

  菜式配搭可見大廚注重食材質素,難得的是兼顧保育。餐廳選用可持續發展海產入饌,吞拿魚腩經略略火炙,配以略帶鹹味的Kaviari 魚子醬及和風醬汁,油香、魚子甘鹹味道融合得很好。上碟時再配上白松露薄片,馥郁香氣提昇味覺層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