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9

不嗜牛的你,注定與Sukiyaki 無緣?推介鹿兒島薩摩赤雞壽喜燒!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傳統壽喜燒會包有薄片牛肉、白菜、茼蒿菜、長葱、香菇、蒟蒻絲等食材,師傅了解到香港人喜愛雞肉,想到採用極少用於壽喜燒鍋的日本鹿兒島薩摩赤雞肉,為食客帶來新鮮感及驚喜。

 

鹿兒島薩摩赤雞肉及雜菌壽喜燒

 

  秘製的壽喜燒鍋醬汁用和牛油脂、牛筋和牛肉,連同日本醬油及多款食材熬煮3至4小時而成,甘醇馥郁。特意挑選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鹿兒島薩摩赤雞肉,取其雞味濃郁,脂肪較少,肉質結實富彈性。輕灼後雞肉沾上醬油香甜,幸好雞味沒被奪去;配以多款時令雜菌,例如雞髀菇、大啡菇、蘑菇、本菇及直菇等,整個湯底散發清雅細膩的香氣。

 

霜月堂煮雞肉黑松露丼

 

  延續壽喜燒的美味,師傅在鍋中加入雞蛋、洋葱及黑松露,以親子丼的概念呈獻另一番滋味。鍋裏的薩摩赤雞肉加上滑嫩蛋汁,佐以煮至軟腍的洋葱,再綴以馥郁黑松露,正好來碗日本珍珠米飯。

 

黑松露和牛鵝肝多士 $215

 

  除了全新的廚師發辦菜單,這個新推出的單品相信能滿足一眾「牛魔王」!底層是香濃的蒜蓉法包,放上法國煎鵝肝,肥厚油潤,嫩滑綿密。再舖上兩大片日本熊本A5 黑毛和牛,油花分布平均,入口即融,澆上秘製壽喜燒醬汁,散發淡淡甘甜香氣。最後綴以黑松露及黑松露醬的幽香,令人啖啖滿足。

 

SHIMO 霜月廚師發辦壽喜燒套餐

供應時間:晚上6 時至11 時 

價錢:$1,400 / 兩位

 

SHIMO 霜月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 號OLIV 24 樓

電話:2321 3555 / 2321 515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