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19

Queen’s Feast :餐餐鮑參翅肚?鵝肝、魚子醬?登上郵輪,品嚐御廚烹調的皇家菜式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Joanna Chu、星夢郵輪

  有著尊貴不凡的身份,英女皇每餐都吃鵝肝、魚子醬?而慈禧太后也只將鮑參翅肚放進口嗎?「星夢饗宴 Taste the Dream」最近的推廣正好拆解了這個謎思。

 

  品牌特邀兩位重量級名廚,分別是清朝宮廷御膳、深受慈禧太后喜愛的「厲家菜」之正統傳人厲曉麟師傅以及英國王室前御用主廚、曾為伊莉莎白女王和戴安娜王妃等製膳的Darren McGrady 大廚登船,為登上郵輪的饗客帶來味蕾驚喜。

 

 

  養生、駐顏有道的慈禧太后,御膳的排場有多奢侈呢?厲教授的祖父厲子嘉於同治光緒年間,負責管理清宮裡的衣食住行事宜,深受慈禧太后重用,退休後把宮廷所見的膳單默默記下,傳給後人,連金庸、梅葆玖、成龍等都是厲家菜的座上賓。

 

  「厲家菜」私房膳單,精選上等燕窩、鮑魚、雪蛤、鹿尾、花膠、葛仙米等珍貴食材,龍蝦、象拔蚌、東星斑等高級時鮮。

 

翡翠豆腐

 

  專為慈禧太后研發的翡翠豆腐主料為青豆和鮮貝,點以紅油,以其狀如翡翠而得名,食之鮮香清雅。

 

燕窩野意銀絲

 

  燕窩、雞絲及炸粉絲,再淋上燕窩原湯熬成原湯的雞湯,三種咬感交織出有趣層次。

 

京味龍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